希拉蕊出面坦承敗選 願與川普合作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在美東時間9日中午於紐約公開露面,坦承敗選。左為希拉蕊夫婿前總統柯林頓,右為希拉蕊競選搭檔凱恩。(路透)

2016-11-10  01:25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9日在紐約公開露面,坦承敗選;她期許總統當選人川普能成為成功的全民總統,並表示願意與之合作。希拉蕊說,儘管結果並不盡如人意,但她仍對這場選舉感到自豪與感激,並對曾能問鼎白宮深感榮幸。

希拉蕊在大選結果出爐後隔了一夜才公開露面,在夫婿前總統柯林頓與競選搭檔凱恩伉儷的陪同下,希拉蕊一上台就受到在場支持者熱情歡呼;身著深色與紫色上衣的希拉蕊容光煥發,一臉燦笑,感謝競選團隊、親人與支持者一路走來的相挺。

希拉蕊說,她已於前一晚致電川普表示恭賀,並願意與之為國合作,「我希望他(川普)會成為一位為所有美國人(努力)的成功總統」;她也呼籲支持者接受川普將領導美國的事實...「我們欠他(川普)一個開放心胸與領導美國的機會」。

論及敗選,強忍淚水的希拉蕊坦承了解支持者的失望之情...「這很痛苦,而且會很久...但我仍相信美國,也會永遠相信。」

希拉蕊在2008年首度問鼎白宮時於黨內初選中敗給歐巴馬鎩羽而歸,今年雖順利成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但卻落敗,剛滿69歲的她恐怕沒有機會再戰,但她在敗選演說中不忘鼓勵年輕人,不要因為挫敗而放棄為正確與值得的事奮戰,並鼓勵女孩不要懷疑自己的價值與能力,與把握所有追尋與落實夢想的機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