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奧運會旗出爐林昶佐:勿再用黨國不分旗幟

民報藝術文化基金會主辦的「台灣奧運會旗.我來設計」活動得獎結果15日公佈,參賽者王朝慶「實質存在.世界共融」(中)、AnnieC.「台灣奧運隊」(右)、李白峰「台灣之光‧世界之最」(左)分別獲前三名。(記者廖振輝攝)

2017-02-15 12:18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台灣奧運會旗‧我來設計」奧運會旗徵選活動結果出爐,前3名作品分別為「實質存在‧世界共融」、「奧運台灣隊」、「台灣之光‧世界之最」。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表示,盼奧運會旗不再用不三不四、黨國不分的產物;主辦單位盼爭取世大運、奧運讓民眾帶新旗幟入場。

  • 「台灣奧運會旗‧我來設計」活動前3名得獎者,依序為王朝慶「實質存在‧世界共融」(左3)、Annie C.「奧運台灣隊」(右3)、李白峰「台灣之光‧世界之最」(左2)。 (記者鄭鴻達攝)

    「台灣奧運會旗‧我來設計」活動前3名得獎者,依序為王朝慶「實質存在‧世界共融」(左3)、Annie C.「奧運台灣隊」(右3)、李白峰「台灣之光‧世界之最」(左2)。(記者鄭鴻達攝)

  • 第一名得獎作品「實質存在‧世界共融」。 (記者鄭鴻達攝)

    第一名得獎作品「實質存在‧世界共融」。(記者鄭鴻達攝)

  • 第二名得獎作品「奧運台灣隊」。 (記者鄭鴻達攝)

    第二名得獎作品「奧運台灣隊」。(記者鄭鴻達攝)

  • 第三名得獎作品「台灣之光‧世界之最」。 (記者鄭鴻達攝)

    第三名得獎作品「台灣之光‧世界之最」。(記者鄭鴻達攝)

活動記者會邀請主辦單位民報藝術文化基金會董事長陳永興、評審委員召集人蘇振民、「亞洲羚羊」紀政及立委林昶佐,公佈評選結果,前3名得獎者,依序為王朝慶「實質存在‧世界共融」、AnnieC.「奧運台灣隊」、李白峰「台灣之光‧世界之最」。

另為,特別精神獎得主為曾獲金馬獎終身成就獎的陳子福,優選名單則為李秀英「翱翔」、賴致偉「台灣三色旗」、蘇永成「冠鷲玉山旗」、林典僑及吳育憲「台灣出征」、林知榮「旺盛台灣(T)」、謝耿元與廖高顯「台灣勝利旗」、林清文與Alexander Petras「根與本」、鍾映崴「活力台灣」、AnnieC.「奧運女神」。

陳永興指出,本次評委有導演吳念真、設計師聶永真、奧運國手紀政、漫畫家魚夫及蘇振明教授,從兩百多件作品選出前3名、12名優選及1名特別精神獎,他將拜會台北市政府、奧委會及總統府,盼讓代表台灣的旗幟能進入世大運、奧運,並推動成為正式會旗。

林昶佐表示,希望本次的奧運會旗、會歌等,能夠不再使用不三不四、黨國不分的產物,讓台灣人以台灣的名義參與奧運,眾知體育選手從甄選、訓練到參賽,有太多不公平及爭議,因此時代力量也推出體育團體法草案,盼能讓單項協會,不再被特定聲音把持。

蘇振民表示,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而不管任何國家,其國旗、國歌、國名都不能被竄改汙衊,因此藉由此次活動,要讓台灣民眾都能參與設計,這些參賽者共現美感與勇氣,每一幅作品都是來自於對台灣土地、物產、美感及價值的期待,更代表台灣人的心聲。

紀政表示,奧運會旗是很嚴肅的事,當初為迎合奧會模式,倉促下難免草率,但會旗豈可草率,當初決定會旗時若有更充裕的時間,就能更嚴肅看待,也應該開放全民參與,因此很高興參加這次的台灣奧運會旗評選活動,也希望世大運能準許旗幟進入比賽場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