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當共諜吸收我官員政大畢業中生被羈押禁見

2017-03-10 11:24

〔記者林慶川、張文川、謝君臨/台北報導〕又傳共諜案!隨著我國大學簽署中生研修承諾書的風波愈演愈烈,現竟傳出中生利用學生身分掩護,涉嫌來台當共諜!據了解,此案恐為以學生身分來台發展共諜組織首例,顯示中國滲透我國仍無所不用其極。

  • 周泓旭涉嫌來台當共諜,北院裁定羈押禁見。 (翻攝臉書)

    周泓旭涉嫌來台當共諜,北院裁定羈押禁見。(翻攝臉書)

  • 周泓旭涉嫌來台當共諜,其臉書還有「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字樣。 (翻攝臉書)

    周泓旭涉嫌來台當共諜,其臉書還有「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字樣。(翻攝臉書)

檢調掌握情資,來自中國遼寧省本溪市、去年於政治大學企研所畢業的中國籍男子周泓旭,涉嫌來台從事共諜組織發展,向國內多個公務機關、學校刺探公務機密,違反國家安全法;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國安站搜索週生住處,並約談週生到案,檢方訊後以周生涉嫌重大,且有串供、逃亡之虞,今天上午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

北院於10點半召開羈押庭,由法官廖紋妤開庭審理,稍早已裁定羈押禁見。

調查局統計,97年迄今偵破的共諜案只有55案,調查局認為,上述數字僅是冰山之一角,中國對台滲透破壞、利誘日亟,跨國性或無國界犯罪活動猖獗,已嚴重衝擊我國家安全。調查局基於中國滲透我國日甚,推出「保防工作法」,在輿論撻伐之際,逮捕一名疑以學生身分潛伏台灣的共諜。

據悉,週男到案後矢口否認犯行,但檢調不採信其說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這也是調查局繼逮捕中國情報人員鎮小江後,第2位逮獲中國籍身分的共諜,本案如同「鎮小江共諜案2.0版」。

檢調接獲檢舉,指稱週男疑在台發展組織,並吸收成員,近期甚至透過管道欲吸收我一名中央部會級官員,欲刺探公務機密,檢調昨搜索週男住處,並約談週男到案,全案正在調查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