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雷艦案〉國防部5大缺失 蔡慶年撤職查辦

政院調查獵雷艦採購 指國防部有5大缺失 第一金董事長蔡慶年撤職查辦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中)進行調查報告發佈。(記者叢昌瑾攝)

2017-11-02 15:3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承攬海軍獵雷艦案的慶富造船爆發嚴重財務問題及涉詐貸案,行政院由副院長施俊吉召集的專案調查小組,今天公布調查結果,調查報告認定國防部的採購有5大缺失,要求國防部深自檢討,施俊吉要求國防部就相關違失人員查辦呈報行政院,第一銀行聯貸過程也有疏失,第一金控事長蔡慶年撤職查辦,國防部與一銀相關人員全數移送法務部調查相關責任。

  • 政務委員羅秉成指出,國防部在獵雷艦案中有5大缺失。(圖擷取自自由時報影音直播)

    政務委員羅秉成指出,國防部在獵雷艦案中有5大缺失。(圖擷取自自由時報影音直播)

行政院下午由施俊吉等人召開記者會,政務委員羅秉成說明國防部採購的5大缺失,包括:首先,國防部未確保慶富有相當財力足以承辦這項採購案,顯有缺失。

其他的缺失還包括:第二、國防部未確保慶富有辦理這項採購案的履約能力;第三、國防部未究明原召集人與副召集人均缺席第2次評選委員會的原因,直接使出席委員互推新任召集人;第四、國防部未進行價格協商程序,直接以抽籤決定最有利廠商;第五、國防部就第2次評選委員會議,各委員的評分有不合理的異常情形,未予釐清處理。

今天下午3時的記者會由施俊吉領軍,出席者還包括政務委員羅秉成、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財政部次長蘇建榮、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工程會副主委高福堯、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出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