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用殖民者取的名字!史瓦濟蘭宣布改國名

不再用殖民者取的名字! 友邦史瓦濟蘭宣布改國名

 

在蔡英文總統的見證下,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宣布,史瓦濟蘭國名將改為「伊史瓦帝尼王國」(暫譯)。(中央社)

2018-04-20 15: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史瓦濟蘭當地時間19日歡慶史國建國50週年及恩史瓦帝三世國王50歲生日慶典的「50/50雙慶儀式」,在蔡英文總統的見證下,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宣布,史瓦濟蘭(Swaziland)國名將改為「伊史瓦帝尼王國」(Kingdom of eSwatini,暫譯)。

綜合媒體報導,在當地時間19日中午,史瓦濟蘭歡慶建國50週年及恩史瓦帝三世國王50歲生日慶典的「50/50雙慶儀式」,我國總統蔡英文為唯一受邀的外國元首,獲得最高規格的禮遇,當司儀高喊蔡英文是來自中華民國台灣總統,獲得全場民眾數度熱烈歡呼,顯示兩國關係密切,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在慶典中宣布,國名將改為「伊史瓦帝尼王國」。

恩史瓦帝三世致詞時表示,許多國家在獨立後,紛紛使用自己人民對國家的稱呼作為國名,但他們脫離英國殖民獨立50年後,依然用「史瓦濟蘭」這個由英國人所訂下的國名,他稱:「史瓦濟蘭改名已遲到太久了」,現在是把國名還給人民的時間。

恩史瓦帝三世在滿場的歡呼下鄭重宣布,史瓦濟蘭將正名,改為「伊史瓦帝尼王國」(暫譯),新的國名意為「史瓦濟蘭人的土地」。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