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明敏:中國若併吞台灣 將消滅「台灣人」

〔記者蘇芳禾、彭琬馨/台北報導〕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昨天出席「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時表示,「中國若拿到台灣,台灣會變怎樣,大家可以看看新疆」,一排一排的火車,把新疆人分散到中國各處,新疆人已被消滅,台灣若被中國拿走,會被一船一船,分散到中國大陸,在地球上,「台灣人」這三字會消滅掉。

  • 喜樂島聯盟舉辦「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中)等本土派齊聚,和民眾一起為台灣發聲。(記者林正堃攝)

    喜樂島聯盟舉辦「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中)等本土派齊聚,和民眾一起為台灣發聲。(記者林正堃攝)

新疆為例 台灣人會被分散全中國

由喜樂島聯盟主辦的「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昨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的北平東路展開,包括彭明敏、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葉菊蘭、前外交部長陳唐山等參加。葉菊蘭受訪說,獨立本來就是台灣唯一的活路,她從政就是為了要主張台灣獨立。時代力量、社民黨、自由台灣黨等也動員參與。

彭明敏說,他為了參加喜樂島活動,受到很大壓力,有一些人叫他不要來參加,他也因為這樣失去一些好朋友,但是他回想五十四年前,國民黨戒嚴時,他也得罪國民黨,所以這次得罪一些朋友也甘願。

彭明敏也說,台灣人要大聲說出來讓全世界聽到,絕對反對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我們不但為自由,也為了子孫幸福,中國若拿下台灣,台灣會變得怎樣,看新疆就知道。

彭明敏說,「公投」是自由民主的社會中最基本的公民權利,因此,公投權利不能被限制,公民應該有權利自行決定憲法內容,憲法應該納入公投範圍。他並主張應該要用公投方式獨立建國,「台灣國萬歲!」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指出,反併吞、要公投是大家多年以來努力的目標,原先希望在本土政權執政後,就有機會達成,如今卻看到公投由原先的鳥籠公投變成鐵籠公投,國家主權、前途、定位的問題都不能公投,「把我們的手腳都綁住了」,「這樣的公投有意義嗎?」

吳澧培批公投法從鳥籠變鐵籠

吳澧培並說,他不了解為什麼由總統蔡英文帶領的執政團隊不支持公投獨立,若說獨立太敏感,至少修改公投法,讓人民自己決定要怎麼走下去,這對蔡總統來說「是在幫忙、不是在害她耶!」

民進黨決議禁止黨公職出席喜樂島聯盟主辦的「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則以技術性「路過」方式,和參與民眾握手打招呼。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