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菜市場防疫公告稱「美國肺炎」

中共大甩鍋 武漢菜市場防疫公告稱「美國肺炎」

一張來自武漢的防疫公告,上面竟稱「美國肺炎」,讓網友看了都傻眼。(圖取自推特)

一張來自武漢的防疫公告,上面竟稱「美國肺炎」,讓網友看了都傻眼。(圖取自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全球累積確診突破344萬人,死亡病例逾24萬,已有多國表態要向中國追究疫情責任,並對病毒源頭進行獨立調查,中國政府則持續以外交和外宣甩鍋卸責,近日在推特上就有網友瘋傳一張來自武漢的防疫公告,上面竟稱「美國肺炎」,讓網友看了都傻眼。

一名擁有14.7萬粉絲的自媒體人曾錚,今(3)日在推特上發了一張來自武漢開明菜市場在4月9日張貼的「防疫公告」,上面寫著「為防止美國肺炎病毒再度人傳人」,奉上級指示要求人民進入市場要配戴口罩並測量體溫。

照片一出馬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網友也紛紛轉貼留言「這是公然甩鍋、洗腦屁民的一部分嗎?」、「現在流行逆輸入,日本肺炎,韓國肺炎,伊朗肺炎,義大利肺炎,美國肺炎。厲害了,我的強國,甩鍋至如此無恥!」、「將病毒源頭甩鍋美國是其努力方向之一。」

也有網友表示「滾回美國,中國不歡迎美國駐華!美國對中國不友好,造謠甩鍋中國!美國肺炎,美國病毒!」另有網友笑稱「武漢什麼時候劃歸美國了,武漢人慶祝吧!」。

 

Jennifer Zeng 曾錚@jenniferatntd

A Notice at a market in , calling the "American pneumonia virus"
"In order to prevent American pneumonia virus from spreading among people again, according to instructions of the authorities, all ladies and gentlemen entering the market shall wear a mask and...

View image on Twitter

739

5:43 AM - May 3, 2020

Twitter Ads info and privacy

712 people are talking about this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