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黨主席徐永明停職 邱顯智代理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因立委任內涉嫌收賄遭檢方聲押,時力昨晚召開臨時決策委員會,決議暫停徐的黨主席職務,推選立院黨團總召邱顯智為代理主席。(記者簡榮豐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因立委任內涉嫌收賄遭檢方聲押,時力昨晚召開臨時決策委員會,決議暫停徐的黨主席職務,推選立院黨團總召邱顯智為代理主席。(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因立委任內涉嫌收賄,時力昨晚召開臨時決策委員會,決議暫停徐的黨主席職務,推選立院黨團總召邱顯智為代理主席。邱顯智向台灣社會與支持者致歉,強調暫代主席後最重要的功課,就是重拾台灣社會對時代力量的信賴、「反省革新」,重新再出發。

 

邱:反省革新 重拾社會信賴

 

徐永明遭台北地檢署搜索約談後,檢察官聲請羈押禁見,時力副秘書長林鈺傑以十萬元交保。時力昨火速召開臨時決策委員會,暫停徐、林二人職務,推舉邱顯智暫代主席職務直到黨主席改選。

對於徐永明涉收賄,邱顯智受訪時,向黨員、支持者及台灣社會表達「對不起,讓你們失望了」,強調時力對於貪腐是「零容忍」,也感謝檢調的積極偵辦,讓時力有反省的機會,未來將強化反貪廉政機制,兩週內向社會報告具體做法。

對於是否要開除徐永明黨籍?邱顯智表示,還是要由黨紀律委員會,依照紀律規章處置,此刻先暫停徐永明黨主席職務,是因為徐永明的案件檢察官已經聲請羈押禁見,決策委員認為事態嚴重,因此先停止職務。

針對黨的決策核心「決策委員」原有十五人、目前只剩下十一人,邱顯智表示,待「反省革新」相關事宜上軌道,會在決策委員會提案,建請決策委員會總辭,儘速改選,以啟新局。

邱顯智說,時代力量作為青年參政平台,讓沒有背景的人可以進入台灣公共政治領域,同時作為本土政黨監督制衡角色,時力的存在對台灣社會還是有重要意義,接下來會繼續努力,重拾社會對時力的信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