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駕照 7/1起加註TAIWAN

國際駕照增加台灣辨識度,7月1日起新版加註「TAIWAN」字樣。圖左為新版駕照、圖右為舊版。(記者鄭瑋奇攝)

國際駕照增加台灣辨識度,7月1日起新版加註「TAIWAN」字樣。圖左為新版駕照、圖右為舊版。(記者鄭瑋奇攝)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為正面積極宣傳台灣,交通部公路總局將於七月一日啟用新版國際駕照,上面加註「TAIWAN」文字,強化台灣國際駕駛執照在國外的辨識性。

內容、格式不變 使用沒影響

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林義勝表示,目前國際駕照樣式是參考聯合國一九六八年道路交通公約制定,針對改版事宜交通部曾洽詢外交部意見,外交部認為加註「TAIWAN」字樣,沒有修改到駕照格式,使用上不會有影響,因此決定七月一日起發行新版國際駕照。

新版與舊版國際駕照差異,林義勝表示,只有在原來國際駕照英文上面加註「TAIWAN」字樣,其他內容、格式都不變。另外,國際駕照的有效期限最長核定三年,民眾手上若持有舊版國際駕照,未到期前仍可正常使用;若想更換新版國際駕照,可至監理機關辦理換發,只要帶身分證、護照影本(查核英文姓名)、照片兩張、國內駕照,並繳交二五○元規費即可換發。

想換新版駕照 監理機關辦理

根據公路總局統計,一○六年至一○八年平均每年核發十六萬至十八萬張,過往最高一年曾核發超過廿萬張國際駕照,近兩年每年核發三萬到四萬張國際駕照,主因為疫情關係,出國民眾大幅減少。

此外,目前台灣國際駕照互惠的國家,包含美國四十八州、加拿大十三省及歐洲、亞洲、澳洲、大洋洲內多個國家等,共計九十五個國家、地區。

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表示,我國護照上也有加註台灣,國際駕照比照護照加註「TAIWAN」,在國外使用時不會有負面影響,對宣傳台灣也具正面意義。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