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蘆竹向黨員報告 賴清德:再度擦亮清廉勤政愛鄉土招牌

賴清德出席蘆竹區南青市民活動中心「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時說,當選黨主席後將致力於團結黨內、擦亮「清廉勤政愛鄉土」與「綠色執政品質保證」招牌,栽培年輕人、守護台灣。(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賴清德競選民進黨主席,今晚出席蘆竹區南青市民活動中心「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他說,抗中保台和反共保台只是手段,目的是爭取和平;當選黨主席後,將致力於團結黨內、擦亮民進黨的「清廉勤政愛鄉土」與「綠色執政品質保證」招牌及栽培年輕人、守護台灣等重要工作。

前桃園市長鄭文燦、立法委員吳思瑤、鄭運鵬、黃世杰、湯蕙禎等人晚間都出席政見會對敗選提出檢討意見。賴清德說,面對敗選,應從中得到教訓,但「失敗不能失志」,不能忘記黨的使命就是須與民眾結合在一起,共同推動台灣的進步,以桃園市為例,民進黨還有多位立委、市議員,肩負重要的責任,必須繼續打拚,才對得起支持者。

賴清德說,當選黨主席後,首先要團結黨內,執政黨的責任就是做為政府執政的後盾,他擔任黨主席的責任,就是要支持蔡英文總統持續推動各項造福民眾的政策;其次是要擦亮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重新贏得民眾的支持。

「番薯不怕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湠」,賴清德說,他的第3件工作是栽培年輕人,建立起公平、公正、公開的初選或提名機制,讓有志於政治工作的年輕人,都有機會代表民進黨來爭取民眾的支持;他還要持續號召黨內同志為新時代的民進黨使命奮鬥,守護台灣,落實民主、和平、繁榮。

賴清德補充,民進黨還盼努力強國防、保平安,建構志願役為主戰部隊、義務役為守備部隊負責城鄉保護工作、退伍軍人與民防大隊或巡守隊等組成後援系統的全民國防,因此,蔡英文將義務役回復為1年,並將以專長、興趣進行多元教育訓練,甚至引進外國訓練方式,以保護台灣,維持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政見發表會中,前立法委員邱垂貞等多名黨員或支持者踴躍發言,他們質疑,選舉過程中,許多謠言指控民進黨執政賺了幾十億、百億,為何不能及時澄清?黨部的幹部們應能勤走基層,讓黨員能動起來支持黨;黨內的提名應有明確的制度如初選等,避免引起黨內的不和與黨員的不滿;民進黨政府應設法阻止並澄清中國的假訊息,對於詐騙集團、槍擊案等社會問題應立即反應,以免民進黨因「國民黨化」而喪失了民心。

賴清德(前排右3)出席在蘆竹區南青市民活動中心舉辦的「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聽取黨員及支持者的意見。(記者周敏鴻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