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箴、治安等爭議 黃偉哲一次澄清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三)昨率市府局處首長說明台南重大爭議案件。(記者洪瑞琴攝)

 

陳凱凌涉貪案 去年主動函送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最近發生太陽光電、爐碴案、前經發局長涉貪及嚴重警紀案,引發議論,台南市長黃偉哲昨親上火線,率相關局處首長首度大陣仗向媒體說明,強調清廉執政、行政透明。

黃偉哲強調,許多民眾和媒體關心近來發生在台南的事,包括官箴、治安、環境、光電設置等議題,外界傳言過多,市府不推責也不逃避,行政部分已經做了該做的,刑事部分以機密方式移送司法單位,他也簽准了;前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案,市府去年六月主動函送並配合檢調,「疑似涉及不法,我不會護短,也不會掩蓋真相」,該怎麼辦就怎麼辦。黃偉哲也澄清說,已經秘密移送了(指陳凱凌案),哪裡還會在小內閣升遷名單內?外界傳言不實。

為何台南地檢署羈押動作之前,政風處去年八月專案報告卻說沒有違法?市府秘書長方進呈說明,議會專案報告是針對行政部分,至於政風處認為刑事有問題的,就移送地檢偵辦,但有些內容無法在議會公開說明。政風處長高伯陽澄清,當時有向議會說明「部分檢舉內容涉及刑事不法,另由司法機關偵辦」。高伯陽說,未來將針對高風險業務提高抽查稽核強度,廉政倫理適用範圍也要擴大到技工、工友、司機、清潔員等。

工業區掩埋爐碴 四月底前清除

針對學甲爐碴案,副秘書長邱忠川表示,前市長賴清德時就已廢止行為人執照,黃任內更主動清除爐碴,主動移送檢調,主動公布辦理情形,目前農地已清除完成,工業區掩埋的爐碴在四月底前將陸續清除,其中有工廠在營運的地號將繼續監測環境。

南市近年暴力槍擊 案件數降低

黃偉哲要求持續掃蕩地方暴力集團,查緝黑金,他出示相關數據,指南市近年暴力犯罪案、槍擊案,發生件數都降低,掃黑件數、第一線攔阻詐騙金額都增加,顯示改善治安成效。

透過聯審機制 減少光電案黑數

針對光電設置議題,經發局長林榮川表示,市府透過改革聯審機制,將進度資訊公開、並提升審查效率,經發局收文以後七天內排審,案件若須修正,就以三個月為限,期限一過就退件,每案審查都秉持透明公開、嚴謹審慎,透過聯審機制與資訊公開,減少光電案黑數,將上下其手空間變成不可能。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