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首場造勢大會 日學者小笠原欣幸現身觀察

 

 

信賴台灣之友會正式成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排中)選在台南出發,受到各界力量相挺。(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後援會「信賴台灣之友會」15日在台南成立第1個分會,也是他獲得民進黨提名後首場造勢大會;長年研究台灣政治與文化的日籍學者小笠原欣幸也現身「觀察」,見證2024總統大選熱鬧氛圍。

立委郭國文轉述,據他跟小笠原的意見交流,小笠原認為賴清德目前民調雖然領先,但仍有很大挑戰,小笠原也認為台南要扮演火車頭角色,衝高得票率,再創榮光地位。

對於賴清德在兩岸關係上,首次公開呼籲「中國應善待台灣」的論述,否則如何報答台商這2、30年在中國大陸的投資建設,在場與會人士各有不同解讀。有人認為中共若對台灣挑釁發動戰爭,將會被國際視為「恩將仇報」;也有人覺得賴清德是想強調台灣是投資中國的最大外資,若威脅攻打台灣沒有好處,希望中共能深刻體認經濟情勢。

郭國文認為,直白轉譯就是「我們對你們這麼好,怎麼可以來打我」,賴清德說得有道理,中國六四事件後,嚇跑許多國際外資,但是台商投資努力耕耘,對中國經濟發展是重要推手,其實賴對於兩岸關係向來就主張「理解、和解」,沒有放棄平等對話與合作,達到促進兩岸和平。

成立大會在台南桂田酒店舉行,賴清德呼籲台南在歷來總統大選中都拿到最高票,期盼2024大選他在台南得票率可以衝破70%;包括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林俊憲、郭國文、陳亭妃、王定宇、賴惠員和跨派系市議員,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全國信賴台灣之友會理事長林國漳、秘書長陳金德等人與上千位支持者,擁護高喊「2024團結一致!Team Taiwan 挺台灣!」氣氛熱烈。

小笠原欣幸在臉書發文分享成立大會盛況,提到賴清德「信任台灣之友會」,與總統蔡英文的「小英之友會」類似,是未來競選活動的核心組織。他剛好住在台南,所以很榮幸與開心能夠參觀這次活動,再次體會台灣大選的選舉文化。

小笠原欣幸臉書貼文: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