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日親善訪團 賴清德:感謝深化台日友誼

副總統賴清德(右)昨接見日本長崎縣平戶市台灣親善訪問團,感謝市長黑田成彥(左)對台灣的友好與支持。(總統府提供)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賴清德副總統昨接見「日本長崎縣平戶市台灣親善訪問團」,感謝黑田成彥市長對台灣的友好與支持。

晤平戶市長 憶訪日參觀鄭成功誕生石

平戶市位於日本長崎縣西北部,是日本本土最西端的城市。早年在日本鎖國前為日本的主要國際貿易港。鄭成功即出生於此。而著名的鄭成功祖廟則位於台南市,這也成為台南市與平戶市的交流重點項目之一。

賴清德昨表示,歡迎黑田市長再度來到台灣,過去他在台南市長任內,多次邀請黑田到台南參加鄭成功文化節。雙方一起參加莊嚴的祭典,也一起品嚐美食,留下很多美好的回憶。

賴副總統也提到,當時他率團回訪日本平戶市,受到日方熱烈歡迎,也參觀了鄭成功的誕生石,與大家一起品嚐在地美食、欣賞文化舞蹈,這些點滴都令他印象深刻。

黑田此行率領廿六位台灣親善訪問團成員來台,預計前往台北、新竹及台南。黑田致詞時也指出,賴副總統在擔任台南市長期間,與平戶市簽訂「台南市民與平戶市民交流促進協議會」。此行,他也將與台南市長黃偉哲簽署兩市的交流協議,期盼未來能夠持續獲得賴副總統的支持。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