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未來全世界國家會超過200個 一定有台灣!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應台灣南社之邀,演講「談台灣國家前途」。(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今天下午應台灣南社之邀,演講「談台灣國家前途」,他認為未來全世界的國家會超過200個,其中一定會有台灣!目前不需要送錢去爭取別人承認,而應建立實質關係,這點蔡英文任內有很大成就。

曹興誠昨天(26日)先應邀到高雄中山大學演講,講題是「資深公民與年輕世代的問答」,吸引超過250人聆聽;今天(27日)下午則應台灣南社之邀,在舊城教會1樓副堂演說,主題是「談台灣國家前途」,吸引爆滿的200人參加,立委劉世芳也到場聆聽。

曹興誠劈頭就說,台獨是天經地義,這股文明趨勢不可違抗,1945年全球有60個國家,現在則有195國,還會繼續增加,「將來會超過200個,一定會有台灣!」他認為「中華民國生於1912年,死於1949年,還穿著壽衣幹什麼?」 台灣不是中國領土,台灣太重要了,美國政治領袖紛紛來台,所以他去年放棄新加坡國籍回來台灣,抗中保台。

曹興誠強調,台灣獨立是追求生活價值的真善美,維持台灣的民主法治自由,這是台灣的共同價值,「獨立自主是聯合國人權公約賦予我們的權力,不容中國共產黨破壞」,他並批中國共產黨基本上是病毒,是邪惡手段所產生,台灣一定要去中國化!

有民眾提問說,冷戰時期產生很多獨立國家,目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中國不斷挑釁台灣,這樣下去國際又演變成冷戰時期的民主與共產兩大陣營,台灣是否能順勢獨立?

曹興誠回答說,台灣已經是獨立國家,只是別人不承認,但不需要送錢去爭取別人承認,而應建立實質關係,這點蔡英文任內有很大成就,各國國會議員在中國威脅下,都可以來台訪問,這已經承認台灣是獨立的政治實體。他並轟中共說台灣是中國一部分,根本是胡說八道,因為原住民已經在台灣住了8千年。

也有民眾建議曹興誠到莒光日上課,指導官兵為何而戰、為誰而戰?曹強調,面對不理性的鄰居,台灣要做好備戰的準備,也要做好心理建設,全世界自由民主國家都跟我們站在一起。

曹興誠在舊城教會1樓副堂演說,吸引爆滿的200人參加。(記者葛祐豪攝)

曹興誠在舊城教會1樓副堂演說,吸引爆滿的200人參加。(記者葛祐豪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