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籲鄉親 為台灣走對的路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前往高雄、台南、嘉義、雲林,與民進黨區域立委候選人及當地民眾,依序排出「走」、「對」、「的」、「路」四字。(賴清德競總、蔡易餘競總、民進黨雲縣黨部提供)

 

環島拼圖第二天 從高雄、台南、嘉義到雲林 民眾熱情相迎

〔記者葛祐豪、楊金城、王善嬿、黃淑莉/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前天起進行「唱土地的歌,拚咱的希望」環島拼圖活動,昨天第二天前往高雄、台南、嘉義、雲林,與民進黨區域立委候選人及當地民眾,依序排出「走」、「對」、「的」、「路」四字。他懇求支持者總統選舉投「賴蕭配」,民進黨區域立委則要全壘打,並呼籲支持民進黨不分區委員,才能將台灣帶向全世界,不走回頭路。

提高雄建設三大主軸

賴清德前天的首日環島拼圖活動,於宜蘭、花蓮、台東、屏東,與民眾拼出「選」、「對」、「的」、「人」四字;昨天首站則是一早趕赴高雄,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率高雄八位立委候選人邱議瑩、邱志偉、李柏毅、林岱樺、李昆澤、黃捷、許智傑、賴瑞隆到場,一同與現場近千名支持者一起舉牌排出「走」字。

賴清德同時承諾當選後擴大高雄建設,提出高雄成為科技大城、雙港大城、便捷大城等三大主軸、九大建設,讓高雄成為海洋首都。賴並說,昨天活動從高雄出發,就是宣示台灣是海洋國家,要告訴全世界,「不走回鎖進中國、向威權低頭的回頭路」,盼高雄立委揮出全壘打,民進黨國會過半。

要打造台南文化首都

賴清德隨後來到「本命區」台南,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和民進黨台南市六位立委候選人賴惠員、郭國文、陳亭妃、林宜瑾、林俊憲、王定宇陪同進場,鄉親高喊凍蒜、爭相握手。賴清德形容台南是他的「起家厝」,從求學、行醫救人到從政,三十多年來和台南相連在一起,每次回台南特別感到溫暖。他與民眾拼出「對」字,且合唱競選主題曲《路》,籲請鄉親為台灣選對的人、走對的路。

賴清德也提出「均衡台灣國家建設計畫」,希望打造一個幸福、均衡、生生不息的台灣。他並承諾未來在大南方科技S廊帶計畫下,支持台南建設成為聞名全球的「文化首都,科技新城」。

讓嘉義產業升級轉型

賴清德下午則抵達嘉義縣太保市後潭鎮福宮造勢,賴表示,未來將以「一中心兩園區」帶動產業升級轉型,透過「故宮南院、鐵道、阿里山」的觀光建設,及完成民生建設「三亮點」支持農業、商業發展及鐵路高架化,打造「科技文化雙軸心,建設升級新嘉義」。

近千名鄉親不畏寒風到場力挺,賴清德與嘉義縣長翁章梁、民進黨嘉縣海區立委候選人蔡易餘、山區立委候選人陳冠廷、嘉市立委候選人王美惠等人拼出標語字「的」,並且由歌手楊烈帶領全場合唱「挺台灣應援曲」等歌曲,場面相當熱絡,「凍蒜聲」不斷。

推雲林農漁業大發展

賴清德昨天的環島拼圖活動,最後一站在雲林虎尾同心公園。賴清德由雲林縣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蘇治芬、第二選區候選人劉建國陪同進場,與會上千名支持群眾高喊總統好、凍選、加油,場面熱鬧。

賴清德與近千名民眾共同拼出「路」字,賴清德指出,明年一月十三日大家要踴躍出來投票,讓世界看到台灣民主充滿希望,不但有願景還可以實現理想。

賴清德並表示,雲林是台灣的農業首都,未來若當選會以三大支持推動雲林的農漁業大發展,支持低污染的科技產業、綠能產業進駐雲林、促進產業發展,也會支持雲林鄉親的健康醫療。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前中)與雲林立委候選人蘇治芬、劉建國等人一起舉牌拼出「路」字。(記者黃淑莉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