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和平協議及92共識 賴清德︰沒主權的和平是假和平

賴清德提出拚經濟、護民主、強國防、保和平4大目標。(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南部4大社團今天下午在高雄成立賴清德後援會,湧入2500人,氣氛熱烈;賴清德提出拚經濟、護民主、強國防、保和平4大目標,暗酸這次大選,有人提出簽和平協議想得到和平,有人則接受92共識,但沒主權的和平是假和平,只有「堅守主權的和平,才是真正的和平!」

賴清德大進場時,受到全場熱烈歡迎,他說,這次4大社團空前未有團結,組織後援會,這股力量會在選戰中發揮關鍵力量,也盼大家發揮服務精神,讓台灣民主道路繼續前進、壯大台灣。

賴清德提到,未來希望與4大社團合作,完成4大目標。第一是拚經濟,他有一個夢想,「未來台灣在經濟上,成為日不落國」,過去台灣是傳統產業,已進步到科技與創新,希望立足台灣、布局全世界、行銷全球。

他表示,擔任行政院長時,改善台灣投資環境,歡迎台商加碼投資台灣專案,2018年至今,超過2兆元資金回到台灣,創造14萬工作機會。台灣目前與菲律賓、越南、美、英等國,都有加強經貿夥伴的進展,也申請加入CPTPP,「讓台灣企業成為日不落國,讓台灣經濟更好!」

第二目標是護民主,有民主才有自由、人權,企業才能受到保障,這場選舉猶如走到十字路口,要在民主道路繼續前行,還是要走回頭路,這是關鍵時刻,大家要堅持民主精神,絕不走回頭路,「也絕不接受共產主義用戰爭來恐嚇,選出他希望的政權」。

賴說,第三是強國防,不能讓人看衰!蔡總統任內,一方面向美國採購武器,也重視國防自主,例如潛艦國造,「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保護自己的決心,讓集權主義知道,想拿下台灣,要付出相當代價!」

第四是保和平,他指出,民進黨創黨另一精神,是愛、和平、非暴力,不論先來後到,只要認同台灣,都是台灣人,要和平相處。和平無價,戰爭沒贏家,「但和平不是上天掉下來的,和平要靠自己力量」。目前各國為了捍衛和平,紛紛提高國防預算,就是要保護自己國家,台灣也是一樣,和民主陣營站在一起,團結守護台海、印太、世界和平,台灣並不孤單,也不用害怕。

賴清德表示,這次選戰中,有人提出簽和平協議想得到和平,「如果有用,西藏不會那麼慘!」有人則接受92共識,想用讓渡主權來取得和平,但沒主權的和平是假和平,不是真和平,不然香港不會那麼慘,「堅守主權的和平,才是真正的和平!」

賴清德強調,這場選舉不只影響台灣前途、民主前途是否延續,也關乎印太地區是否穩定,高雄這8席立委要全上,才有機會過半。

賴清德為四大社團後援會授旗。(記者李惠洲攝)

賴清德受到四大社團支持者歡迎。(記者李惠洲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