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經濟 兩個月創造逾10億產值

BLACKPINK演唱會散場後,捷運站擁入爆滿歌迷搭車。(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商圈搭配促銷 營收成長超過三成 歡迎國內外巨星到高雄開唱

〔記者許麗娟、黃良傑/高雄報導〕為爭取國民黨總統人選提名,自稱「台灣阿銘」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前晚選在高雄舉辦人生第一場造勢大會,郭台銘全程用台語演說,並質疑高雄靠現在最熱絡的「演唱會經濟」撐得起逾二百萬人的都市?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他在選舉啦!」

然而市府發言人周璟瑜強調,根據觀光局統計,今年三到四月的演唱會經濟,保守估計已破一○.六億觀光產值;經發局推動憑演唱會門票可享店家商圈夜市促銷活動,帶動店家營收成長三成以上,市府歡迎國內外巨星來高雄開唱,演唱會周邊效益大,商圈店家都舉雙手歡迎。

郭台銘批評 陳其邁:選舉語言

郭台銘在高雄造勢大會的演說中,指高雄曾是全世界最大的貨櫃港口,最理想的亞太貨運中心所在地,但都不見了,現在的高雄最流行的是「演唱會經濟」,這樣的經濟模式無法養活這個有兩百多萬人的都市。

市長陳其邁昨被媒體追問,對於郭台銘批評高雄經濟環境的說詞,陳其邁僅簡短回應「他在選舉啦!」,但郭首次造勢晚會演說內容,昨在高雄坊間與政壇上持續餘波盪漾,引發不少議員的反問。

議員:擺脫工業城市、文化沙漠

市議員黃捷發文指出,「阿銘」的發言讓高雄人憤怒,她說,上次曾馨瑩來高雄,就是來看BLACKPINK的演唱會,郭董大可回家問問夫人和孩子開不開心?強調高雄透過多少年的蛻變,才有今天世界大團來表演的成果,從謝長廷的城市光廊、陳菊辦世運蓋高流、陳其邁重視演唱會經濟,累積了好幾代高雄市長與高雄人的努力,才讓高雄擺脫工業城市、文化沙漠的印象。

民進黨籍議員郭建盟指出,高市加速建構音樂藝文產業鏈,確實看到藝文活動與演唱會經濟,對夜市、觀光餐飲旅宿業所帶來人潮爆滿豐收的經濟效益,音樂活動在高雄,各行政單位出錢出力,成果豐碩,但錢卻被台北的製作經紀公司或策展單位賺走,應鼓勵在地企業承辦活動,或請台北公司在高雄設分公司營運,才能增加在地人員聘僱,稅繳高雄、錢留高雄。

演唱會門票加商圈夜市券助攻,攤商的生意長紅。(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演唱會門票加商圈夜市券助攻,攤商的生意長紅。(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