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委由律師遞狀 控告徐巧芯、邱毅

陳吉仲委由律師遞狀 控告徐巧芯、邱毅

  

農業部與部長陳吉仲分別委任律師熊依翎(右)、林安冬(左),控告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前立委邱毅。(記者張文川攝)

農業部與部長陳吉仲分別委任律師熊依翎(右)、林安冬(左),控告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前立委邱毅。(記者張文川攝)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農業部今年3月因應缺蛋,實施雞蛋專案進口措施,使雞蛋供應趨於平穩,近日國民黨前立委邱毅、立委參選人徐巧芯接連質疑進口雞蛋是「照顧朋友遺孀」、「謀財又害命」,農業部長陳吉仲認為二人所言不實,今天(6日)下午委由律師到台北地方法院提告,對邱毅提起刑事加重誹謗自訴,農業部則是對徐巧芯提起民事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訴訟,訴請徐巧芯撤文並刊登判決書全文。

陳吉仲今天下午4點半委由律師林安冬至台北地院遞狀,對邱毅提出刑事加重誹謗罪自訴,認為邱毅所稱的官商勾結、發災難財等語,完全不是事實,侵害陳吉仲的名譽,希望透過法院公開審理,以正視聽。

律師熊依翎則是受農業部委任,對徐巧芯提出民事侵權求償訴訟,認為農業部依法進行雞蛋進口的委託事宜,並透過嚴格的檢疫規範與查驗機制,確保民眾食的安全,徐巧芯未盡合理查證義務即陳述不實,造成民眾疑慮與恐慌,應為自己的言論負責,聲明要求徐巧芯撤除粉絲專頁該篇文章,並在自由時報等3報刊登判決書全文。

熊依翎指出,由於刑法之侮辱公署罪已於去年1月廢除,刑法已無處罰此罪,因此農業部提出民事訴訟,欲透過法院判決下架文章、刊登判決書全文的方式,回復農業部的機關名譽。

邱毅9月3日在其臉書貼文指稱,「超思」資本額僅50萬新台幣,一人公司、沒有進口蛋品的經歷,其負責人秦語喬「是岡山眷村子弟,但她老公過去從事蛋品貿易銷售,與陳吉仲是老朋友。秦語喬老公死後,陳吉仲特別照顧老友的遺孀,因此把這個有油水的生意交給她」。

徐巧芯則是同日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超思公司進口的巴西雞蛋經抽查含有「氟甲磺氯黴素」,並宣稱氯黴素濃度高可能引發再生性不良貧血甚至血癌,政府「謀財又害命」。

陳吉仲今早在農業部記者會上表示,他連「秦語喬」這名字都是最近才知道,根本不認識秦的老公,邱毅的言論是對他個人極大的侮辱;而徐巧芯講政府「謀財害命」,則是完全是汙衊農業部畜牧司、防檢署、衛福部食藥署所有同仁的努力,他今天就會對這兩人提告。

農業部長陳吉仲今天下午委由律師到台北地方法院提告。(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