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嘉魯達之盾」 美率19國聯合軍演 劍指中國

「超級嘉魯達之盾」 美率印尼、澳洲等19國聯合軍演 劍指中國

來自美國、印尼、澳洲和其他盟軍的數千名部隊,十日在年度「超級嘉魯達之盾」聯合演習中,舉行裝甲戰力演練。(法新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日益擴張引發多國警惕,做為年度「超級嘉魯達之盾」(Super Garuda Shield)聯合演習的重頭戲,來自美國、印尼、澳洲和其他盟軍的數千名部隊,十日在印尼爪哇島舉行裝甲戰力演練,澳洲更自越戰以來,首度在海外部署主戰車(MBT)。

爪哇島演練裝甲戰力 澳洲越戰後首度海外部署主戰車

「超級嘉魯達之盾」在多個地點舉行,包括印尼最外圍、位於南海的納土納群島(Natuna Islands)周邊水域。美國與印尼自二○○九年起舉行這項年度實彈聯合演習,其他國家則自前年起陸續加入。今年軍演八月卅一日於東爪哇省沿海地區巴紐旺宜(Banyuwangi)登場,為期兩週,不僅人數多達五千人,更有共十九國參與,規模驚人,其中澳洲、日本、新加坡是在去年加入,英、法兩國則是今年新增的成員。

今年還有另外十二國,包括汶萊、巴西、加拿大、德國、印度、馬來西亞、荷蘭、紐西蘭、巴布亞紐幾內亞、菲律賓、南韓、東帝汶等,都派員觀察。

美聯社報導,十日進行的裝甲演練項目中,澳洲軍隊出動五輛M1A1艾布蘭(Abrams)主戰車,印尼則出動兩輛「豹二」(Leopard-2)戰車,這是自越戰以來,澳洲首次在本土之外部署主戰車。

美國拜登政府一直強化印太地區的軍事合作,以安撫因北京在南海日益挑釁而感到震驚的盟友,南海已成為美中對峙的戰場;中國則認為,這項規模迅速擴大的軍演是一大威脅,指控美國在印太地區建立類似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軍事聯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