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要求 加速對台交付魚叉飛彈

美國聯邦參議院通過二○二四國防授權法案,要求美國政府應制定一項加速對台交付魚叉反艦飛彈的計畫。(取自DVIDS網站)

 

通過2024國防授權法案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十三日以八十七票支持、十三票反對表決結果,通過二○二四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當中包含為烏克蘭提供資金,以及每年為軍人加薪,還將加強在印太地區的資源。法案呼籲美台軍事合作,為台灣軍隊制定全面的培訓、諮詢與機構能力建設計畫,並進行軍事網路安全合作。

美軍費預算達27兆台幣 年增3%創新高

這項長達近三千一百頁的法案使明年度軍費預算達到八六六○億美元(約廿七兆台幣),比去年多三%,創下新高。此法案是參眾兩院、兩黨上週公布的妥協版本,參院通過後,預計眾院也不會再攔阻,最快十四日就會表決,通過後再送交拜登總統簽署。

在台灣部分,法案授權美國政府與台灣建立一項新的軍事訓練計畫,助台灣軍隊能夠分層防禦,助台打造不對稱防禦戰略、加強美台軍隊互通性、鼓勵美台軍隊資訊共享,加強專業軍事教育及文官對軍事的管理,並要求美國政府應制定一項加速對台交付魚叉反艦飛彈的計畫。

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十三日強調,在全球安全面臨巨大挑戰之際,通過此法案比過去任何時候都還更重要,透過「國防授權法」將讓美國能夠堅守對俄羅斯的底線,及堅定地和中共對抗,確保美國的防禦系統持續保持最先進水準。他補充說,「我們將加強在印太地區的資源,以阻止中共的侵略,並為台灣國防軍隊提供資源」。

該法案也支持澳洲、英國和美國間的國防軍事活動,並將一項幫助烏克蘭的「烏克蘭安全援助計畫」延長至二○二六年底,將在下一個財政年度為該計畫再提供三億美元,這個數字和拜登日前向國會提出的綜合援助法案相比,微不足道;該份援助法案的適用對象包含烏克蘭、以色列、台灣,欲援助烏克蘭的金額高達六一○億美元。

法案也將美國軍人的薪資提高五.二%,成為廿年來對美軍最大幅度加薪。此版本的國防授權法案涉及一些美國社會議題,法案最終捨棄對美軍墮胎補助,也缺乏對變性軍人待遇的保障。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