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曾收千萬政治獻金 民進黨質疑台北港圖利仰德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右)、戴瑋姍(左)召開「侯市府內部文件流出!為財團量身訂作?」記者會,會中公布資料,新北市長侯友宜與仰德集團涉嫌圖利。(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日前遭踢爆料曾收受仰德集團以人頭捐獻政治獻金1100萬元,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下午開記者會,揭露一份新北市府外流的內部招商公文「新北市臺北港特定區第二種產業專用區招商案評選委員評分表」,他們質疑標案改採綜合評選制根本是為仰德集團子公司新竹物流公司量身打造,侯與仰德的「厚友誼」及台北港招商是否有對價關係?

張志豪表示,侯友宜跟仰德集團的關係不言而喻,不只台北港動土典禮上,董事長許育瑞特別感謝新北市政府提供相關輔導資源,許育瑞過去也常和侯友宜同框,曾合照捐贈320萬元給新北,更承諾加碼投資新北市20億元,強調自己是台北市警友會會長,和侯友宜早在他警界服務時就有深厚情誼。

張志豪指出,仰德集團子公司新竹物流今年斥資19億元進駐台北港建置「國際物流暨北區轉運中心」,總樓地板面積約6110坪,預計2024年底完工,動土時侯友宜還到場祝賀。新北市政府公務員流出的招商公文顯示,此案表面採「土地公開標租」,共4家廠商投標,侯市府卻不採價格標,讓新竹物流透過「綜合評選制」得標;評選表中租金只占30%,因為是「綜合評選制」,就算其他廠商租金比新竹物流高也無法得標,請問這份評選表究竟是不是為新竹物流量身訂做?

戴瑋姍指出,此案土地原規劃50年地上權,侯友宜為圖利新竹物流,市府竟將50年地上權切割為先簽30年租約、再續約10年兩次,合計50年,讓新竹物流免付鉅額「地上權權利金」。在侯友宜護航下,新竹物流以每坪1個月只要298元租金,就擁有高達5752坪的市有地,且免付龐大的地上權利金,請問這樣的做法不是圖利,什麼才是圖利?

戴瑋姍表示,侯友宜曾收受仰德集團人頭政治獻金高達1100萬元,台北港招標案更疑似圖利新竹物流,對自己的金主好友一路照顧,卻對相關質疑不聞不問,也對議員的質詢監督不予理會;對照新北市政府如今淪為侯友宜競選總部,隨時替侯友宜回應攻擊,侯友宜宛如新北皇帝,侯友宜與財團關係緊密,不按照投標規定,專斷獨行、隻手遮天,真以為自己是土皇帝?請侯務必說清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