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蕭接受28國外媒提問 涉外人士:台灣情勢受國際矚目

2024總統大選倒數4天,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召開選前國際記者會。(圖擷取自直播影片)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2024總統大選倒數4天,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召開選前國際記者會,共計28國、128家外媒、217人出席,向賴、蕭現場提問,尤以日本、美國媒體陣容最浩大,分別有近20家媒體報名出席,涉外人士表示,這凸顯台灣情勢逐漸受到國際矚目,外媒相當關注中國介入台灣選舉議題,以及選舉結果如何影響兩岸關係與國際情勢。

據了解,與會媒體來自日本、美國、韓國、瑞典、丹麥、愛爾蘭、捷克、盧森堡、土耳其、巴西、卡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尤以日本、美國媒體陣容最為浩大,分別有近20家媒體、近50人報名參與此場國際記者會。不少國際媒體也出動5人以上團隊,包含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法新社(FTP)、路透社(Reuters)、日本時事通信社、日本經濟新聞與義大利廣播電視公司(Rai)等。

涉外人士指出,許多國際主流媒體都非常關注台灣大選,法國、澳洲等重要媒體幾乎全數抵台,紐約時報、法新社也派出多位記者或編輯主管來台支援,報導此次台灣大選的外媒都相當關注中國介選議題,也在意台灣的選舉結果會如何影響兩岸關係與國際情勢。

該人士分析,由於疫情因素與半導體產業優勢,台灣情勢逐漸受到國際矚目,更陸續有外國訪團來台支持,國際媒體針對台灣的報導也越來越多,「以前他們要報導台灣,總部可能還會說這個好像還好,但是現在反而會被總部要求不能漏台灣的新聞。」

 

桌上有國旗!國際記者會全英語致詞 賴清德重申延續小英兩岸政策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召開選前國際記者會,現場佈置簡約,但桌面特別擺放兩支我國國旗,賴清德以全英語致詞,重申將延續蔡英文總統兩岸政策。(圖擷取自YouTube直播)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2024總統大選倒數4天,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召開選前國際記者會,湧入28國、128家外媒、217人到現場提問。現場佈置簡約,但桌面特別擺放兩支我國國旗,賴清德以全英語致詞,重申將延續蔡英文總統穩健、務實且一致的兩岸政策,維持兩岸現狀,對等尊嚴與北京交流。

賴清德表示,今年全世界有超過65個國家將舉辦大選,這是有史以來最多大選的一年,台灣總統立委選舉是今年全世界第一場選舉,也是最受囑目的一場選舉,不僅決定台灣未來的國家領導者和國家方向,更要向全世界展現我們對民主的承諾,希望大家能看到台灣民主的活力,看到台灣人民堅定選擇民主,堅定站在反對極權主義的第一線,也堅定守護台海的和平與穩定。

賴清德強調,我們對和平有理想,但沒有幻想,因此他提出確保台海穩定的「和平四大支柱」,將建立台灣的國防威懾力,加強經濟安全,與全世界民主國家建立夥伴關係,並維持穩定而有原則的兩岸關係領導能力。

賴清德重申,過去8年國際社會不斷對蔡英文總統穩健、務實且一致的兩岸政策表達支持,他將延續這些政策,符合台灣及國際社會的最佳利益,他將維持兩岸現狀,並以中華民國(台灣)為架構,團結我們社會,台灣永遠樂意在對等、尊嚴的基礎上,敞開大門與北京進行交流合作,增進兩岸人民的福祉。

賴強調,和平無價,戰爭無贏家,台灣將與國際社會一起,為和平與穩定做出積極貢獻,共同價值使我們更加團結,也賦予我們共同的目標,我們將共同確保印太地區民主、和平與繁榮的未來。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召開選前國際記者會,現場佈置簡約,但桌面特別擺放兩支我國國旗,賴清德以全英語致詞,重申將延續蔡英文總統兩岸政策。(圖擷取自YouTube直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