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20萬人!賴清德再拋「4個保證」

破20萬人!賴清德再拋「4個保證」:跟蕭美琴已在正確方向要繼續走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11日晚在凱道舉行造勢晚會,壓軸致詞的賴清德一上場,全場大喊「總統好」。(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2024總統立委選舉在即,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11日晚在總統府前舉行「凱道護國之夜」,參與民眾破20萬人,賴清德說,他跟蕭美琴要向國人提出4個保證,保衛國家生存、民主治理、國家希望工程、建設台灣永不放棄,因為民主不是大風吹、也不是實驗品,賴清德、蕭美琴已經在正確的方向上,要繼續走下去。

賴清德指出,民主最好的制衡就是4年一次的大選,在所有候選人中選擇做好準備、完整團隊、可以領導國家的人,民主不是大風吹,把國家交給錯誤的人、走錯方向就不能重來,國家也不是實驗品,讓沒有準備的人來領導國家,就會失去方向,敬請大家一定要選對的人,確定台灣走對的路、不走回頭路。

賴清德表示,為了台灣下階段的生存發展,他跟蕭美琴今晚要堅定向國人提出「4個保證」,第一、保衛國家生存、守護人民生命,他說,和平靠實力,不是靠侵略者的善意,他當選總統一定會持續強化國防、強化經濟、強化和民主陣營的合作,發揮威懾力量、不卑不亢、維持現狀、守護台灣生存發展,維護2300萬人寶貴性命。

賴清德指出,第二個保證是「民主治理」,他要組成用人唯才、不分黨派,最能因應挑戰、開放包容的新政府,汲取在野黨意見,團結民意、壯大台灣,未來台灣還要面對國內外許多挑戰,我們要對抗的不是彼此,是我們共同的困境。

第三是推動國家希望工程,賴清德說,要在蔡總統八年基礎下持續推動國家希望工程,讓台灣在全球變動局勢下穩健發展,成為國際社會上穩定而不可或缺的力量,價值外交、穩定兩岸、國防自主、經濟升級、能源轉型、青年投資、居住正義、教育平權,都要繼續做。0-6歲國家一起養2.0、長照3.0,也會繼續做、做更多、做更好。

賴清德說,第四是堅持理想、永不放棄,建設台灣,照顧人民是堅定理想,也是每一天的工作,清廉、勤政、愛鄉土不是掛在牆上的7個字,是放在心裡時時警惕的,做得不夠多、不夠快的檢討改進,有了過錯,絕對不會包庇寬容,「我們並不完美,我們一定做到最能夠回應民意的政黨,才能對得起人民的託付,敬請大家支持美德贏台灣,讓台灣繼續前進。」

賴清德說,總統、副總統是掌握方向盤的人,賴清德、蕭美琴已經在正確的方向上,對的路我們就繼續走下去,但國家的引擎在國會,國會力量夠、車子才能行得穩,走得快,除了請大家支持民進黨「民主大聯盟」區域立委,政黨票也請支持民進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