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再創不敗紀錄!民進黨高層揭3層意義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勝選,打破8年一次政黨輪替既定規律。圖為賴蕭配12日晚間在新北市板橋第二運動場選前之夜造勢。(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2024總統大選開票後不久,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當選態勢已底定,民進黨高層分析有3層意義,包含終結8年一次政黨輪替既定傳統、首位副總統競選成功,並以4成得票率當選守住執政成績,代表國人對民進黨的肯定。

民進黨高層指出,這次選舉有三層意義,第一,終結過去8年一次政黨輪替既定傳統;第二,對賴清德個人來說,他是首位副總統競選總統成功的人選,也延續其不敗紀錄,包括從參選國代、4屆立法委員、2任市長,面對民意的檢視與洗禮,賴清德不曾失敗,深受選民信賴。

該高層說,第三,在三腳督的情況之下,賴清德、蕭美琴仍以4成的得票率當選,守住執政成績,也代表國人用選票肯定民進黨8年執政。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