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保時捷遇上TOYOTA

 

【TOTTORO專文】當保時捷遇上TOYOTA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在週四(10月23日)於台北舉行了國際記者會,但國際記者會已經過去五天了,外媒的報導卻寥寥無幾。(中央社資料照、網路資料翻攝,民報合成)

聽說連公子在週四(10月23日)於台北舉行了國際記者會。為了標榜他很有「國際觀」,全程並以英語進行;面對記者的提問,連少則是「英問英答,中問中答」。據說,外媒包括了日本媒體十家,新加坡媒體、中媒、和港媒分別是一、二、三家,而西方的媒體則有路透社、法新社、和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全部有十九間外籍媒體出場,好不熱鬧!

台灣方面當然有諸多報導,多數媒體的標題還是著重在連少「盼市長任內吸引外資500億」的說法。比較獨特的是聯合報,以「連勝文國際記者會外媒關注提問踴躍」的標題來捧場;至於早就沒什麼公信力的中央社,也以「提6國際化政策拚競爭力」為題來為連少助勢。但是坦白說,借用一下旺報英文版在九月底對連勝文的稱呼﹕「可憐的富家連少」(Poor Little Rich Boy),這一場所謂很有「國際高度」的記者會,終究不過是雷聲大雨點小的自HIGH場,連該有的文宣效果都沒達到。

事實上,國際記者會已經過去五天了,然而多次搜尋找遍網路,英文的報導也只限於台灣的 Taipei Times 和 China Post﹔而十九間的外籍媒體中,竟然只有來自對岸中國的南華早報英文版對此稍有著墨。China Post 甚至很「故意」的在報導中,以「炫耀」(show off)兩字來形容連少最引以為傲的外語能力。至於來了十家的日本媒體,竟然一反日本人向來著名的高效率,五天過去之後是隻字不提﹔再則,路透社和法新社也連一篇「本報訊」都槓龜,簡直是不可思議的現象!可見得外媒並沒有像聯合報所言的「很關注」連少的政見。

總之,為了怕自己的查詢方式不對或不夠詳盡,立刻找救兵請每天閱讀多家日媒的老公幫忙。結果一聽到連公子自比為小泉進次郎 (Koizumi Shinjiro)的發言時,老公當場狂笑並脫口而出︰「連勝文到底是沒看過小泉,還是他自己沒照過鏡子啊?」

小泉進次郎到底是何許人也?這位日本政壇的新秀是在2009年選上眾議員的公職,他同時也是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老二。下圖就是兩者之間的比較;連公子的玉照是來自英文版的旺報,在找尋有關記者會的報導時碰巧看到。坦白說,當下的感覺是旺報的「白目」斧鑿斑斑,也許應該說連旺報也不捧場民調節節落後的連少﹔真的是人倒楣連狗都嫌。

據說,雖然連少很希望大家能多注意他的「國際觀」和吸引投資的計劃,但記者們對「太子黨」的問題更感興趣;他們想知道連勝文對香港的佔中行動的意見,也想了解公眾對連家權貴的觀感對選情的影響,以及連勝文本人對此的想法。連公子表示,重點不是他的出身,而是他要為台北做什麼,所以民眾也不會關心他爸是誰。到此為止雖然是場面話,但還是相當得體,只是沒想到,連勝文竟然搬出他日前訪日時遇到的日本眾議員小泉進次郎來做比較。

小泉的父親,也是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是在2008年宣布退休,因此小泉進次郎接下他父親的選區(神奈川11區)並宣佈參選。面對當時許多人對他是世襲政治家族的批評,競選期間,小泉進次郎租了一輛TOYOTA的Prius,與志工人員跑遍選區拜訪選民﹔小泉競選時也不是靠爸族,並常常在公共場所對著稀稀疏疏的民眾進行他的政見發表。小泉的家族也許是政治世家,但人家可沒沒有「帝寶」和數不清的房地產,也沒有保時捷和圈購的TDR,更沒有在中國設廠生產禁藥。總之,老公在哈哈大笑之後表示,光聽到連公子把自己和進次郎類比,也難怪日本媒體最後會全部槓龜,沒有捧場連少的國際記者會。

不過,小泉進次郎和連公子確實有一個交集點。小泉也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校友,他攻讀的是政治學的碩士。不過呢,進次郎當年住的可是學校的宿舍,並沒有川普大廈可住。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ottoro

Tottoro
作者 TOTTORO,本名鄭麗伶,從小立志寵物是越多越好,念了獸醫。赴康乃爾研讀魚類病毒,吃了不少炸鱒魚。威斯康辛大學病毒博士畢後留校察看任科學研究員近二十年。現已退休專管自家的「動物園 」和四條腿的TOTTORO、 演布袋戲(Taiwan Puppet Troupe at UW-Madison)、玩冰上石壺(Curling),也是FAPA和北美州台灣人教授協會會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