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支持捍衛台灣的安全

請支持捍衛台灣的安全

大家好。再過幾天,Hiro和我搬回台灣定居即將滿一年了。考慮許久之後,決定寫下我的想法並向您們拜票。

我猜你們會以為我要大家支持民進黨。Yes and No. 因為我確實期待你們可以三票(總統、區域立委、和政黨票)在1月13日都投給民進黨。但我的訴求,並不是要求你們支持DPP,而是希望你們能支持和捍衛台灣的安全。

我們一直很清楚,台灣遲早會需要一個忠誠的台派做為有力的在野黨,所以多年來也真心希望能夠扶植有台灣心的新興政黨,以後他們壯大後才能取代過度傾中的中國國民黨。畢竟,Check and Balance是民主政治的基礎。

2016年我的政黨票投給時代力量,一個依靠太陽花學運光芒而成立的政黨。結果不到10年,違背初心的時力已經快要走入歷史了。別的不說,光是2020年的總統大選,時力甚至不願公開支持蔡英文。他們竟然無法分辨出到底是很會用膝蓋走路的韓國瑜還是蔡英文比較適合擔任台灣的領袖。接下來2020那一年,我的政黨票則是給了基進黨。但是,2024這一次,我改成三票都會投給民進黨;主要是因為我迫切想要台灣能有8艘潛艦。

你們都知道台灣最近才有了第一艘國造潛艦的大新聞,對不對?Hiro回台後在某國立大學的機械系教書。前陣子他在課堂上談到強化鋼鐵的製造,所以他就舉了台灣第一艘MIT潛艦做例子。結果沒想到,全班有50幾位大學生中竟然只有兩位聽過這件事,而這兩位還是從芬蘭來的交換學生!連第一次MIT潛艦也不知道,您覺得他們會知道國民黨馬文君立委是怎麼洩漏國家潛艦機密的醜聞嗎?年輕世代在國家大事知識上的落差,讓我對台灣的未來有強烈的憂心。

其實,台灣本來多年前就可以有足夠的潛艦來保衛台灣海峽跟防堵中國的入侵。阿扁執政的那幾年,美國小布希總統願意賣軍備給台灣,但國民黨利用他們當年立法院的優勢,擋下軍購69次。加上馬先生接下來的八年執政,台灣外交休兵、國防演習用錄音代替真槍實彈,造成台灣的自衞力量蕩然無存。

Hiro和我是在2020年初決定開始準備離開生活30幾年的威州回台定居。聽到我們決定的美國友人除了表示驚訝外,也都追問我們不擔心中國的武力威脅嗎?面對這樣的問題,我多半反問他們,如果今天中國真的進攻台灣,你覺得我們會拍拍自己的胸口說,啊~好家在我們人在美國嗎?還是,你們也會跟我們一樣,寧可身在台灣和自己的親友一起面對危機呢?可想而知,美國友人的答案是什麼:他們完全了解也同意我們的感受。

然而,這並不表示我們什麼都不努力的坐以待斃。台灣一定要跟國際的自由民主陣線站在一起,要努力保護自己。一旦軍備能力夠強大,像刺蝟一樣,就可以阻止中國,讓對岸了解侵略台灣將使他們付出不可言喻的代價。強大的軍備不是為了打仗用的,強大的軍備是為了嚇阻對方,避免戰爭的發生。

《台灣潛艦國造效果驚人!美記者:8艘就能摧毀中國入侵艦隊》

https://news.ltn.com.tw/....../politics/breakingnews/3369697

在台灣民主的進程上,我向來自認為是一個搭順風車的人。您們呢?在這裡我也要請您捫心自問一下,您對台灣民主的進步付出了多少心力?台灣至今仍保有世界最長的38年戒嚴紀錄,但台灣的民主化並不像一些新興國家的流血革命,主要就是因為我們有太多海內外的民主前輩犧牲自己和家庭一步一步的打拼。今天的台灣,才能夠擁有亞洲第一名,也是世界前段班排名的自由民主體制。這個成就不是天上自己掉下來的,然而,大部分的我們似乎也沒有什麼直接的貢獻。所以,就算不是前人種樹,至少我們也要守護這棵得來不易的民主大樹,千萬不該不以為意,或甚至砍自己國家永續的根。

民進黨當然不完美,也有許多問題和進步的空間。但從以前到現在,我從來沒有懷疑過他們會賣台。從黨外時代開始,DPP被KMT一路打過來,有多少民主的前輩家破人亡才得到今天我們所擁有亞洲最自由民主的國家。台灣的許多進步價值,如年金改革、同婚的通過、18歲公民投票、以及各式各樣進步價值的法案,至少都是民進黨提出的。過去幾年全世界因為COVID而有多少人的死亡?DPP政府就算沒有做到一百分,但也是國際上公認防疫做得最好的政府。但很可惜,台灣的媒體生態,加上許多人民不夠了解國際情勢,很容易被「下架民進黨」的口號所煽動。政黨政治的競爭當然就是要下架對方,但是拿這種煽情空洞的口號而不是用實在的政見來說服人民,真的是把人民當傻瓜看。

這就是我的底線:我迫切想要在接下來幾年內有8艘潛艦保衞台灣。當下最保險的做法就是讓「台灣的美德」進總統府加上DPP立委過半。

每一次的選舉、每一張選票都會有後果。這是公民的責任。人家說「轉大人」,就是成人必須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每一次投票的時候,我想到的是,至少我希望保有生活在這塊土地上台灣後代子孫,輪到他們作大人的時候,他們還有做任何自己想要的選擇和機會。

 

< 資料來源:Li-Lin Che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ottoro

Tottoro
作者 TOTTORO,本名鄭麗伶,從小立志寵物是越多越好,念了獸醫。赴康乃爾研讀魚類病毒,吃了不少炸鱒魚。威斯康辛大學病毒博士畢後留校察看任科學研究員近二十年。現已退休專管自家的「動物園 」和四條腿的TOTTORO、 演布袋戲(Taiwan Puppet Troupe at UW-Madison)、玩冰上石壺(Curling),也是FAPA和北美州台灣人教授協會會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