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人口大舉入侵台北市

 台北市今年選民總人數約二百一十六萬人,比二○一○年多出約十二萬人,這十二萬人又大多集中在今年六、七月遷入,法律規定七月廿九日前遷入就有這次選舉的投票權。

這遷入的十二萬人是不是法務部所謂的幽靈人口?根據法務部的界定:一、為支持特定候選人而遷移戶口;二、在投票前四個月遷入,列入選舉人名冊;三、沒有居住的事實。再十八天就是選舉日,有幾個疑點非常值得法務部及檢調機關重視清查。

一、一九九八年台北市選舉總人數約一百八十六萬人,四年後,二○○二年約一百九十四萬人,增加了八萬人;二○○六年約二百萬人,增加六萬人;二○一○年約二百零四萬人,增加四萬人。也就是台北市選民總數每次選舉都會增加,但增加的人數卻是八萬、六萬、四萬的規律性遞減。此一遞減現象與台灣總人口不增的現象大致吻合。如果依正常的規律,台北市今年選民總數最多增加約兩萬人,為何今年突然暴增了十二萬人?難怪新聞媒體質疑「台北市半年遷入十萬的幽靈人口」。

二、檢視柯連民調數字的變化,從今年六月柯文哲宣布競選開始,媒體民調都是百分之九以上的領先。十二萬選民在六、七兩月才遷入台北市,是否與緊繃的選情有關?一般預估今年台北市的勝負在五萬票上下,所謂的十萬「幽靈人口」,將對選舉結果有極嚴重的扭曲。

三、「幽靈人口」的遷移,是非常嚴重且大規模賄選行為。不但涉及安排戶口遷出,還有遷入的接納動作,再加上需要跨縣市的投票才能完成,所涉及的驅動工程與金錢支付比單純的在地賄選龐大得太多,非一般候選人及窮困政黨所能操控。

幽靈人口屬刑事犯罪,對台灣民主根基也會造成嚴重的侵蝕破壞,法務部及所屬檢調單位請不要睡著了而不作為,此舉等同幽靈人口的刑事共犯。(鄧蔚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