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小三說」證明這個政府沒救

 馬政府這幾天被九合一選舉敗選的震撼彈,震得七暈八素,吳敦義這下終於找到表演的舞台了,一下子辭副主席,一下子又是馬總統不辭比辭更辛苦。

吳敦義說,政府與人民的關係就好比夫妻兩人的關係,兩人感情再好,如果妻子每天都罵丈夫,先生就會不想回家,久而久之可能就會有小三。真是胡說八道,民主政治,政府為人民的公僕,政府和人民甚麼時候變成夫妻了?縱使人民不是政府的頭家,也絕不是夫妻關係,大概他忘了去年三月有媒體報導他兒子離婚了,難道政府和人民也可以搞離婚嗎?

也不奇怪,五月十三日越南引發衝突,馬政府卻慢半拍,尤其是國安局早在五月九日,就提醒馬總統越南局勢不穩定;但卻沒反應,一直拖到五月十四日才開國安會議。外交部只會做貼紙,綠營立委直說這個政府已經遲鈍到極點,副總統吳敦義當時趕緊緩頰,說政策做了就別再罵,否則政府都不敢做事。

怕熱就不要進廚房,怕被檢驗被監督就不要當官,哪有既要享受權力,卻不願意接受批評和質疑的,況且有許多建議都是專家的意見,而且獲得民意的支持,政府的權力來源是人民,如果不尊重民意,人民有收回託付的權利,歷史殷鑑不遠,吳敦義自己是學歷史的,竟然說出這種荒唐的言詞,難怪之前會說出白海豚會轉彎和無薪假創意該得諾貝爾獎的謬論。(作者為公務員退休,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