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除魅,魑魅魍魎現形!

 琴瑟琵琶,八大王一般頭面;魑魅魍魎,四小鬼各樣肚腸。

民主就是除魅(disenchantment),去除騎在人民頭上的威權鬼魅,去除盤據權錢吸血吃肉的權貴鬼魅,更讓威權權貴共犯結構的魑魅魍魎無所遁形!

九合一選舉最重要意義就是,人民用選票警告各政黨及政治人物,無論政府、議會,權力是人民的,預算也是人民的,政策必須依人民的意旨。

如果政黨或政治人物,仍死抱腐敗舊思維,選前要選票,就把人民當「主」,當選後就自以為是民「王」,或死抱黨產當權力的魔戒,那一定會被掃進政治垃圾焚化廠,灰飛煙滅。

新官上任,雷厲風行,人民期待掃盡魅影,這裡只舉三個有除魅意義的新政,一是首都市長柯文哲的效率新政,立拆馬英九浪費公帑建置的忠孝西公車專用道盲段,並以SOP管理,全面檢討舊政商集團把持的公共工程肥肉,去掉舊威權盤據的獨董等肥貓,二是桃園市長鄭文燦制裁炒地皮,宣布不徵收藉航空城官商掛勾賺暴利的埤塘,三是台中市長林佳龍怒批前朝花四十億元的BRT是騙局,全盤體檢是否拆掉。

柯、鄭、林一出手就大快人心!他們打破了權貴集團的壟斷,官、商、民代、學者專家、甚至包括媒體,一群魑魅魍魎形成的共犯共生結構,掌控權、錢、專業資訊,重重魅影壓制人民的異議及需求,現在總算開始除魅,民意得以重見天日。

不過,八大王慣於作威作福、魑魅魍魎豈甘放棄既得利益?這次縣市議長副議長選舉,就是八大王率魑魅魍魎集結反撲。如果魑魅魍魎重新盤據政壇,台灣的明天將一片黑!(胡文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