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蔡正元有恃無恐?

 面對「割闌尾」,為何當事人蔡正元有恃無恐?

「割闌尾」首關是提議(百分之二),輕易跨越。次關是連署(百分之十三),原先被視為跨不過的障礙,卻也遭超越闖關。但是接下來還有「投票障礙」。

現行罷免門檻為「投票人數不足原選舉人總數二分之一,或同意罷免未超過有效票二分之一均為否決」,即所謂的「雙二一門檻」,已成為當選政客坐穩寶座四年的金鐘罩。

過去台北縣、台北市各有一次「罷免」擁核立委的經驗,前者投票率百分之廿一.四、後者僅百分之八.六。而第七、八兩屆共有十四席次的「立委補選」,其投票率最高四十九%、最低僅二十八%。這應該就是蔡正元膽敢提早「快樂過年」的原因。

而且,這次罷免日期又擇在二月十四日,年輕人歡度情人節去了、年老的準備趕辦年貨、有的公司未放假、有的家庭出國、有在外地上班無法返回的,又加上選務單位故意「減半設置」投票所,製造投票不便等技術干擾,更讓蔡正元有恃無恐。甚至公然說「立委是身外之物」。然誠如他所說「囂張沒有落魄久」,萬一蔡正元不知節制,再度挑起民氣,則天龍國輸到脫褲的情況恐怕再現,說不定又讓這群年輕人幫「祭止兀」寫下一頁歷史呢!(作者為嶺東科大財經法律所研究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