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台灣:馬英九幸福的一天 台灣人痛苦的七年

馬英九執政將滿七年。5月18日早上,馬英九在總統府召開就職七週年記者會茶敘,他會講幾大施政、多少亮點呢?依照往例,看來不外乎兩岸關係、兩岸協議、兩岸官員互訪、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取締酒駕、來台旅客快破千萬、140國免簽證、東海和平倡議、與日本菲律賓的漁業協議、出席WHA、ECFA、FTA有進展、擴大社會救助、N次調高最低工資、改善治安詐騙等等,並且高喊民進黨做不到的,馬英九都做到了。

可是,整整七年的光陰就只有這些東西?馬的633呢?馬的黃金十年呢?馬政府放棄主權尊嚴過度依賴、遷就中國的結果,我們又得到什麼呢?

馬英九舉債創新高 每人背債144萬元

2008年,馬英九承諾不舉債進行愛台12大建設,每年還能有盈餘2千億到4千億,更可以達成633目標。2012年,馬英九又高喊黃金十年。七年過去了,我們卻只從5月13日蘋果日報的貼身專訪中,看到馬英九快樂、健康而且充實的一天(link is external)。原來這七年來,馬英九的政績就是自己很健康,伏地挺身80下只需要1分10秒,跑3千公尺花不到17分鐘。

633做不到、黃金十年也做不到,馬英九自己的健康與生活卻顧很好;其實,套句鄉民的用語,馬英九聲稱改善治安降低詐騙,是因為最大的詐騙集團就是馬英九政府。明明沒有政績,馬政府還是下令致力宣傳「台灣更幸福了」(link is external)。看到蘋果日報的貼身報導,我們只知道馬英九真的很幸福,馬英九每天都有大確幸,人民卻只能想著小確幸。

馬英九開口閉口都是他最會拚經濟,結果卻是拚出了政府負債創新高,每個人為馬英九背債144萬元。當年聲稱準備好了、經濟馬上就會好的馬英九(link is external),聲稱絕不舉債還可以讓政府每年盈餘2千億至4千億的馬英九,現在卻創下平均每年舉債2524億元、七年合計1兆7671億的驚人數字。根據Trading Economics(link is external)的資料,台政府債務佔GDP比例已經達到了41%,馬政府還自稱前三年度名目GDP平均數36.16%,尚在公共債務法規定上限40.6%之範圍。

馬英九舉債屢創新高,平均每年舉債2524億元。馬竟稱還可再多借一點。圖:網路。

 

< 資料來源:想想論壇Thinking Taiwan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