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的「金陵春夢」

洪秀柱其實是赤裸裸的馬英九,或說比馬英九更馬英九。馬英九只敢說「一中各表」,欺瞞性的猶抱琵琶;洪秀柱則不然,真身示人,倡言從「一中各表」走向「一中同表」;馬英九撿到寶似的忙不迭地燒香跟著拜:「跟我的主張幾乎是一樣的。」

「一中各表」與「一中同表」,一字之差;四字中僅一字不同,具什麼意義?看統派學者胡搞教科書的伎倆,那就是「微調」。教育部認定教科書只微調二十三%,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的計算,內容則修改了六十.四%。同樣,「一中同表」只微調一字,主軸卻翻轉了百分之兩百。同是統字號中國人的手法,厲害罷。

重點是,「一中同表」到底是什麼東東?說文解字一番,就可見出真章。洪秀柱拈出「同表」的「同」,先問與誰同?當然不能與自身同,唯有與中國「同」之一途。洪秀柱的「一中同表」,有而且只有「同」於中國所表的「一中」。

中國堅持的「一中」,白紙黑字,沒有模糊的空間:「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在「只有一個中國」下,中華民國被消滅了;在「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下,台灣也被併吞了。

洪秀柱的補充說明更有趣:「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因為會變成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存在,變成兩國論!」所以洪秀柱完全符應中國的「一中原則」。「一中同表」就是證成中國「一中原則」的鐵律。

洪秀柱的論述清楚得很,一點也不白目、一點也不番顛。問題是,嚇壞了國民黨立委同志,明年選舉不會大崩盤才怪!逼得洪秀柱改口,說什麼「讓對岸承認中華民國『政府』……我們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愈描愈黑到不成樣子。

洪秀柱妄圖用「政府對政府」來解決「中華民國不是一個國家」的前提,首先遇到的難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折不扣是「一個國家」,而洪老KK已否認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那她選什麼總統?非法總統還是「特首」?其次,洪秀柱強調「主張『一中』,就是現行《憲法》架構下的『一個中國』原則」云云,全是放狗屁;連國家都不是,哪有《憲法》可言?洪秀柱自我打臉叭叭響的還有,她不知中國「一中原則」的最末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那麼「中華民國政府」就不合法了,洪秀柱的「同表」,破功。

中共在台灣固然有了「總統級」的代言人;但代言人就只能照本宣科,不然就成非馬非驢的四不像,這就是洪秀柱在台灣醜態畢露的根本原因。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金恒煒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金恒煒

金恒煒
金恒煒,本籍浙江溫州,為台灣著名政治評論家、台灣獨立運動人士、凱達格蘭學校校長。父親是金溟若,兄長是金恆傑、金恆鑣。 金恒煒畢業於輔仁大學歷史系,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編、副總編輯等職務並曾派駐美國。1986年創辦《當代雜誌》月刊,任總編輯。目前在《自由時報》撰寫〈金恒煒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