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忙著討好公務員的政府

行政院決定讓有家人在八仙氣爆中受傷的公務員放帶薪假。
  
作者:謝步智   (The China Post 總編輯)

媒體報導行政院考慮讓有家人在八仙氣爆中受傷的公務員放帶薪假,這是無能政府又一個缺乏深私熟濾的廉價政策。

最簡單的道理,公務員可以因此放假,那一般的勞工可不可以?如果不可以,那豈不是同一國民,兩種待遇,提早實現了一國兩制?更何況,公務員的薪水來自全民,結果公務員有假,勞工卻沒有,要廣大的勞工情何以堪!

台灣公務員的福利與待遇真的已經夠好了,公務員每年有五天的帶薪事假,如果家人傷病,每年有七天的帶薪照顧假,這些勞工通通都沒有,現在不但法定假已經不公平了,毛揆還要便宜行事,替公務員再創額外假期,擴大勞工與公務員的差距,只會讓台灣社會更加不公平。未來社會如果對立,錯不在基層公務員,而在無腦而短視近利的行政頭頭們。

毛揆近來先提要考慮替公務員加薪,現在又要偷放公務員的假,如果目前台灣景氣不錯,公務員的行政效率又好,那自然無可厚非,大家額首稱慶,如果都不是,那就會遭致譏評。現在已經有人質疑是不是大選又快到了,毛揆忙著拿納稅人的錢討好公務員,可見大環境與行政院官員的腦袋嚴重脫節。

如果一個國家,大家都想當公務員,那代表民間競爭力低落,無法和公家福利待遇相比,台灣目前社會正是這樣的寫照。偏偏公務員的服務是無法直接貢獻到GDP的,如果大家都當公務員,沒人真正賺錢,整個國家將迅速衰敗,希臘就是最好的例子,而台灣離希臘其實也只是五十步與百步之差而已。

國家的行政院長,是全民的行政院長,而不光只是公務員的行政院長,如果毛揆一天到晚只想到公務員的小確幸,卻忽略了全民的福祉,那將非全民之福。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