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人一再創造奇蹟

公民意識的全面覺醒,應該是影響去年九合一選舉結果的重要因素,我想其中不公不義的『大埔徵地事件』是重要觸媒。大埔案的所在地也是太陽花學運重要幹部之一,陳為廷的故鄉。然而苗栗縣卻很可能是去年九合一選舉,受到公民意識全面性覺醒撼動程度最小的縣市,這當然稱得上是『苗栗奇蹟』。

不論在中央或地方,『延續執政』通常是執政黨在打選戰時的重要訴求,既然訴求的重點是延續執政,就不應該在當選之後回過頭來批判前一任的施政作為不是嗎?否則當初強調的延續執政不就成了一場大騙局。

苗栗前後任縣長為財政問題隔空互嗆,左為現任縣長徐耀昌,右為前縣長劉政鴻。(資料照,記者李信宏攝)

現任苗栗縣長徐耀昌與前任縣長劉政鴻目前正是處於如此的微妙關係,他們雖然是同屬國民黨籍,徐耀昌卻指控劉政鴻『玩的太過份』,劉政鴻則回批徐耀昌『無能,丟人現眼,應該下台』,他們想必是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才會出此下策,這種現象如果發生在選舉前的其他縣市,當初強調的『延續執政』一定會變成執政失敗延續破功,但是,它卻不一定改變得了苗栗縣國民黨的延續執政,這當然也稱得上是『苗栗奇蹟』。

歷經九合一敗選洗禮過後的國民黨非但未見浴火重生的跡象,現在的整體氣勢又比半年前更加沉淪更加低迷,再過半年時間就是2016年的總統立委選舉了,全國人民都睜大眼睛屏息以待等著看苗栗鄉親再度創造另一個『苗栗奇蹟』。

(大學講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