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華,很抱歉我沒有聽你說

林冠華才20歲,你怎麼把這個社會的沉重包袱當成是你自己一個人的事,獨自一人扛起?

作者:黃睿祈 (家長)

冠華,我先跟你抱歉!我都在關注新聞自由的事,忽略了你們這群孩子在說什麼。

我很喜歡跟年輕人對話,談的是年輕人對社會的責任,年輕人該如何強化自己的社會競爭力,我談的都是年輕人該如何跟這個社會產生關係,我卻沒有想到這個社會給了你們什麼樣的環境?

看到你們在群組的對話,我幾乎不敢相自己的眼睛!你才20歲耶,你怎麼把這個社會的沉重包袱當成是你自己一個人的事,獨自一人扛起?

選在自己生日當天,結束自己的生命,以防堵八月一日新課綱上路。但課綱怎麼會是你一個人的事?就這一點看來,我覺得你自私了。這麼沈重的擔子,只憑你跟幾個孩子在群組中對話,你就毅然決然決定自己一肩扛起,自己承擔,選擇最讓人心碎心酸的方式告別你的父母。

如果你不是20歲,我還誤以為你是這個國家的領導人,思慮成熟,勇於承擔這個國家最艱苦的工作。這個國家的大人包括我在內,真的汗顏! 我沒有仔細聽你說,我還來不及聽你說,我常在想,幾個高中生能講出什麼大道理嗎?

原來,我錯了!我們都遠遠不及你成熟:我們的思緒先被年齡給框限住了。原來,這個社會成長進步的力量是你們在牽引著, 不是大人在教育孩子,而是孩子在帶領大人。

大人的膚淺冷漠無感,包括我在內,讓你決定做一件事,提醒這些無知大人,沒有投票權的孩子,頭腦比這些一輩子在投票的成人還清楚,更懂事 。

每天看到新聞大小聲,不知道在吵什麼,只知道吵的是違法不違法 ? 喜歡不喜歡 ? 我沒有太多關注在內容上。

今天晚上,我會開始研究課綱。 我一定會好好研讀,到底是什麼樣的恐怖力量,讓你捨得放下所有疼愛你的家人親友?我以為那是古書上才會出現的古人會做的事,你確定只有20歲嗎?

我還沒開始研讀,淚眼就不聽使喚,擦了乾,乾了濕,怎麼跟課綱有關的字特別小特別模糊呀…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