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20分水嶺

【2008年520分水嶺】
從什麼時候開始人民變的那麼低賤?

2015年8月。反黑箱課綱學運落幕了,謝謝為了臺灣奮鬥的每一位。

獻給歷經兩次政黨輪替,正重新認識台灣政治的年輕人。政客都很會說,但我們很幸運的經歷了兩次政黨輪替,只要不是被洗腦洗成白癡,都可以分辨清楚。

這幾天看了一篇文章的標題,很有意思。「你是什麼時候看透kmt的?」2008年之後,二次政黨輪替。之後短短幾年,有很多多本來是支持國民黨的,甚至是所謂的689之中的年輕人,「覺醒」之後變成反國民黨(注意,他們並不是變成民進黨,請不要邏輯差到那樣)。中間發生什麼事了?

列舉幾個我記憶中的里程碑。歡迎大家可以去google那些歷史
【2008年11月野草莓學運】http://ppt.cc/lPkk
面對中國使節陳雲林來台的時,馬政府殘暴的對待人民和踐踏他們每每拿來自慰的中華民國國旗。那些年輕的學生也看到了自己站上街頭時,是怎麼被馬政府和靡下官僚、媒體名嘴羞辱、污衊。這些年輕人當中有很多是深藍家庭背景的,也就是早期所謂「外省」族群。他們在更年輕的時候幾乎也參與了「紅衫軍」。從這一次開始,他們發現自己被背叛了,以前所相信的一切都是謊言:國民黨也是、中華民國也是。

【2009年的八八風災】http://ppt.cc/mp0J9
人民開始發現被媒體造神的馬英九原來是無能、冷血、沒有同理心、遇到事情只會耍嘴皮子的官僚。震驚全國的馬英九經典語錄大約就是從這個時候膾炙人口。

【2014年318學運(太陽花學運)】
去年的黑箱服貿事件。馬英九賣台已經是公開的秘密。

這些是重大的轉捩點。其間與後續還有不斷的房價飆漲、貪瀆案爆發、政策的荒腔走板、食安風暴、賣國密約、政策跳票、舉債新高、政績數字下修…彷彿就是要人民麻痺習慣這一切。

再問另一個問題:有沒有這樣的族群,本來支持非國民黨的,後來「覺醒」變成支持國民黨。答案是沒有。為什麼?因為只有國民黨掌握權力和資源,做大規模洗腦。人民只會越來越認清以前所相信的一切是多麼荒謬。

這是傳說中的2008.520分水嶺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31324092.A.D36.html

好的,現在我們穿越時空,跨到分水嶺之前,看看那個平行世界的「街頭運動」是怎麼一回事。

那是我們的童年、我們的學生時代。在我們還懵懂不關心政治的時候,國家發生了什麼事?那是我們一起走過、見證過的荒謬。
2004年總統落選之後的連宋之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RNWFGMeDW4
另有「選舉無效」MV比較好消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SL1Svk-HIA
大家可以去找2012蔡英文的落選感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t5Ddv9Gm0c
看了你會流眼淚。格局高下立判。幾年紅衫軍下來大家都驚呆了,原來台灣的選舉是可以這麼有風度。那大家知道「暴力小英」這個詞是怎麼來的嗎?我還真他媽的不知道是怎麼掰出來了。就是那一千零一招,謊話講一百遍就變成真的了。不會自己求真相的,矇到一個就撿到好幾票。

阿扁執政時,號稱「民間團體」的紅衫軍是如何在眾多邦交外賓面前大鬧國慶典禮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N3zUsdnnpQ
紅衫軍實在太特別了,自己上網看看當年的新聞記錄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
用自己的標準來審自家千億貪污洗錢。能乎?
http://disp.cc/b/163-8BJc

2006年底,我準備上台北工作,當時剛好是「紅衫軍」倒扁時期。外食族的我們,每天電視上就是看到立委、名嘴在罵陳水扁。新聞台怎麼轉,就是中天、TVBS、東森那幾台。請問大家還記一系列的倒扁活動持續了多久?官方資料說紅衫軍倒扁為期一個月。忘記那段歷史的人可能真的以為就那一個月了。那就真的活在平行宇宙了。這一連串的倒扁街頭抗議至少、至少持續4年。每天、每天新聞都會給抗議的人相當的版面。沒有一天你不會看到陳水扁被罵。這中間4年的新聞內容是這樣的。先來40分鐘報導倒扁新聞、再來10分鐘終社會花邊、最後再衝刺10分做收。你可以轉台,但是轉來轉去都在倒扁。這是每天外食看電視的紀錄,可說是連續4年都在倒扁,從2006倒到2008政黨輪替,然後扁案又繼續延燒到馬執政已經兩年了,這場媒體瘋狂倒扁的馬拉松才終於爛戲拖棚拖不下去。

沒經歷過的可能不相信,怎麼會有這麼多人可以上街頭倒扁倒這麼久。你們可以搜尋「凱達格蘭夜市」。當時只要喊一句阿扁下台,你就有便當、飲料、肉包、香腸、各種補給品無限制、無限期供應。去問問萬華人吧。當時的台北街頭完全看不到遊民,因為全部跑去凱達格蘭夜市了。何止是台北的遊民?全台灣的街友都吃好互相報,當時用遊覽車把人群一批一批載到凱達格蘭夜市的。一去就吃到不想回來了。當時喊阿扁下台,黨產的牙縫渣就可以分你一份。不只是低下階級的人,年輕族群也是,當時奇摩交友和社交平台,一大批漂漂亮亮的俊男美女,都在日記和訊息表明倒扁挺馬,為什麼會這樣?因為一線藝人都爭相表態啊,在當時這就是潮翻天呢。至於那些上流社會的,更是共襄盛舉,曾有媒體訪問那些整天在街頭抗議的人,怎麼能這樣好幾個月都不用工作,是做什麼行業?那個大媽回答:自由業啊。去你媽的自由業,包租婆或領退休俸選一個承認會死嗎?整天說人民活不下去,卻可以整天在街頭不用工作?當然媒體是最大功臣。每天大規模的為倒扁做專輯,弄得像奧運特別報導一樣。配樂氣勢磅礡。全民怒吼特效字幕一上,背景還會爆炸噴火焰。主播的情緒更是激昂好像北韓李春姬。你們聽過主播在播報台上叫陳水扁吃大便嗎?

但怎麼可能就針對一個政治人物可以每天報。怎麼可能每天都有打扁新聞可以報?連續超過四年?現在想想也很不可思議,但事實就是如此,全國人民只要沒有選擇性失意的都是見證人。

另外還有一個大重點,就是每天都要播報人民生活困苦。油價、失業率、自殺率、薪水、房價、任何你想的到的想不到的都可以連結到阿扁下台。沒有新聞的時候就跟蹤陳水扁一家,完全就是狗仔死咬大明星那種規格。扁家今天外出吃了什麼?陳致中和他太太去吃漢堡,吃了800元,然後新聞就開始說人家過的多爽、多奢華、多權貴。會不會笑死人,跟太太去外面餐廳吃飯,一個人吃400元也要被酸?阿扁是律師出生、吳淑珍是醫生世家背景,本來就是望族。新聞每天就是餵你吃這些。大家竟然也接受了。有黨證的那些,可以兩代公務員變成身家百億,人民也接受了。這些黨國媒體都是在操弄台灣人的奴性。台灣人終於站起來了,他們就非要把你糟蹋成一攤爛泥才甘心。

另外當然少不了媒體每天追殺扁家女兒陳幸妤。這是後來台灣公認最殘忍的霸凌。
Fw: [新聞] 全台被媒體霸凌最慘的人 陳幸妤
https://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429871284.A.665.html

沒目睹過那一段的歷史的,很難理解黨國媒體名嘴泯滅人性可以到這種地步。但是想想官僚和黨工對林冠華的死諫之後的冷言冷語和扭曲事實,大概就可以明白了。當時社會被操弄到多瘋狂?在此先和陳幸妤道歉,又提起這些邪惡的事,但這些都是台灣確實發生過的邪惡。世人不能遺忘,必須永遠警惕。我印象很深的一則新聞,:有網友在網路放話說要強暴陳幸妤、綁架小安安(扁孫)。結果這篇報導在奇摩新聞刊登時,底下的心情評分「高興開心」的項目破表,其他選項有如陪榜。(那篇文章有上萬人投票。)

當時的社會大概就是這樣的氛圍。我真的是覺得這個社會瘋了!這個國家瘋了!這樣是對的嗎?我看了很多網路的文章和留言,也是有跟我一樣質疑的人,但就是在被留言圍毆。當時的輿論就是這樣一面倒。雅虎新聞論壇是大家公認的黨工聚集地,雖然當時不像現在有那麼多把黨工整串抓出來的證據。而我以為那些全部都是帶風向的發言。但真實世界的朋友竟然也認同這些行為,很普遍的說法是「誰叫他爸是總統,是公眾人物。她就應該要面對這些,她崩潰是她沒修養、EQ低、心理素質差」我很難相信我聽到的。我說這樣下去她會自殺的,到時候你們不會愧疚嗎?結果那些人也不在乎。沒錯,即使國民黨在野,也能有這麼大的影響力,讓全國陷入一種瘋狂的仇恨。當時他們也不會跟你說放下什麼仇恨、社會要和諧、國家要團結、不要阻擋經濟進步這種鬼話。他們就是擁有教育、擁有司法立法、擁有媒體、擁有一狗票的企業和演藝圈支持者。

當時的氛圍就是如此,全國有一票人,(不是大部分人,但他們的媒體能見度可以影響全台絕大多數人),生活作息彷彿如此:每天睜開眼,就開始罵扁家,一直罵罵罵罵罵罵到睡覺。就是他充實的一天。好像每天罵陳水扁就會飽了,事實上也是如此。以前有個政論節目叫做2100全民開講,紅極一時,主持人是李濤和一幫名嘴,香蕉邱毅就是其一。你們就可以知道當時這幫人每天可以唬爛多少東西,什麼扁家有個秘密保險櫃裡面都是黃金啦、扁家A了人民幾億到幾百億幾千億啦、說全台灣人的錢都是被扁家A走的、甚至說有看過吳淑珍在家裡其實是可以站起來走路的。結果觀眾都相信了。即便那些毫無根據的爆料後來被翻供,那又如何呢?他們也不曾對觀眾做澄清或道歉。

節目主持人李濤曾說過:「爆料只要十件對一件,就成功了。」
這就是當年人民吃下去的並相信的東西。有多少是假的,好像大家也不在乎,難怪食安風暴一爆再爆也沒能抵制成功。到後來我對這一切是很生氣的,而且竟然不能說什麼。因為當時的輿論就是,只要不認同國民黨,就是挺貪腐、民粹、被操弄、被洗腦、低學歷的支持者、不理性的愚民。
所以遊戲規則是這些人定的:他們認為在法院還沒定罪以前,是可以每天叫人下台的,他們認為,上街頭霸佔市區,迫使公車路線改道長達數月數年。暴力毆打路人、破壞他們最心愛的中華民國國慶,都是OK的?無辜的家人是可以這樣每天被媒體被名嘴公然羞辱、惡意中傷的?一個卸任總統,是可以先押人取供,特偵組每天在你家翻箱倒櫃,過程讓媒體每天像播連續劇一樣天天播報。名嘴每天講不用負責的爆料,講的天花亂墜謊話連連,NCC也在裝死不管的。

我告訴當時的網軍,你們的遊戲規則就這樣定下來吧,日後也可以用這一套來玩馬英九嗎?他們沒有人敢拍胸脯說沒問題。

2008二次輪替之後,而當時吵的沸沸揚揚的319槍擊案,在野時,天天在媒體吵,執政之後,神奇了!就放著不查了,突然就良心來著說是要「讓社會恢復平靜」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就當年跟打蔡英文的宇昌案和柯P的MG149案,整個流程如初一轍,選完就好像沒這回事了。

現在很多人講到阿扁還是一股腦的憤怒,說他是台灣的敗類垃圾渣,他憑什麼可以裝死出院不用關?講到馬英九每天被罵,就帶著一絲無奈和同情。覺得他雖然不好,但也沒那麼差啦,大家每天在那邊吵,讓國家停擺也不是辦法,懶啦!
讓國家停擺要去問立院過半的國民黨,完全執政的國民黨啦白癡。這幾年各大議題有那一次是人民抗議可以擋下的?說到扁案,大家可知道他關了幾年,超過6年,其中將近3年是未審先羈押,光是羈押,就他媽的羈押了3年。理由是有脫逃的嫌疑。連交保都沒有機會。誰告訴我中華民國解嚴之後有誰可以被未審先押押人取供就先關你3年?下面大家回顧一下「八年遺毒」的歷史。有錯誤請不吝指教。先這樣吧。謝謝。

扁馬比較表
Re: [問卦] 為什麼死都不讓阿扁保外就醫?
https://www.ptt.cc/bbs/PublicIssue/M.1398859811.A.228.html
[分享]2004年總統辯論,阿扁當初的言論句句實現...
http://disp.cc/b/163-7AXe
Re: [爆卦] 阿扁特赦楊儒門,馬英九法辦反服貿學生
http://disp.cc/b/796-7zuv
台北市長的辯論會
大家無視阿扁省了上兆預算,繼續笑莫須有的海角七億
http://disp.cc/b/163-7TsN
[分享] 什麼,原來沒有海角七億?陳前總統對不起
http://disp.cc/b/163-80kq

國民黨重新執政之後,一切都變了。用之前的標準來看,公民好忙隨便一則,都可以把這些人關到天荒地老死的,當時凶猛的媒體和司法走狗特偵組都去哪了?
http://ppt.cc/mYe6T

< 資料來源:nagee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