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抹泥巴的小哉問…

 

宋楚瑜抹滿身泥巴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不論說好說壞,譏諷稱讚,即使這兩天全國籠罩在狂風暴雨中,這段宋楚瑜參選總統定裝片,仍達到超乎預期的文宣效果。

宣布參選總統,除了泥巴照,宋先生當然提了很多為國為民政見,這裡不提大哉問,只提幾個小哉問。

六日上午十時,宋楚瑜宣布參選電視LIVE,我躺在拉腰的復健床上看,左右都是退休軍公教,一向被認為是藍軍鐵票,只聽兩人隔空邊看邊罵,他們對宋從政過程歷歷在目,結論就是過去力挺他,這次想都別想!

以上兩人很難說代表多少人,不過,宋稱,「找不到可以不參選的理由」,如果宋有氣吞國民黨、壓扁小辣椒、成為泛藍新共主之志,就必須「找到讓藍軍鐵票可以投給他的理由」。

還有,宋宣稱「台灣是中國歷史上,唯一…」,顯示宋信奉大中國史觀,並傳出擬接受中國邀請赴北京參加九三抗日閱兵。宋與馬互爭誰是正牌的蔣經國學生,但蔣經國的「三不」,早被你們丟進垃圾堆,宋三度選總統,更須「找到讓台灣人民投票給他的理由!」否則,所謂宋參選是政壇「震撼彈」,恐怕會成「空包蛋」!

回頭談宋的泥巴片,提到泥巴對農夫的意義、新生的起點等,但農夫下田經驗,汗水加泥水,天天滿身泥,大地才回報以稻糧,泥巴都是自然沾上身,不是為文宣請別人抹上去的。本土一曲本天然,這是裝不來的!

之後傳出宋拍抹泥巴片時曾提到,「如在戒嚴時期就槍斃你」的冷笑話,宋否認提到戒嚴,並幽默化解。不過,這也帶出宋出身戒嚴時威權統治集團的事實,正負面都要由宋自己概括承受。

(胡文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