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毛政府的呆胞證

◎ 紀安秀

中國片面宣布自二十一日起全面啟用卡式台胞證,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老調重彈:「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卡式台胞證是為「進一步便利兩岸同胞往來」,功能沒變。陸委會主委夏立言雖質疑諮商不夠、內容沒說清楚,但又表示國台辦說明後,「已經解除很多人疑慮」,顯然根本是被中國牽著鼻子走。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行政院長毛治國接受立委質詢時,竟表示「看報紙才知道」,強調中國不能片面宣布還在釐清及討論過程的重大事項,我方不排除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殊不知,陸委會表示,中國曾於六月向我方說明,數天前還通知陸委會,但我方認為應提供詳細資訊。既然有「情報」,為何不呈請院長及總統瞭解因應,事後才狗吠火車,看來這個政府真的無三小路用了!(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 吳一忠

行政院長毛治國面對立委質詢卡式台胞證上路一事,竟然說「看報紙才知道」,若毛院長所言屬實,表示政府對中國的情資無法掌控,各情治單位和敵後工作小組完全沒有發揮功能,以致院長被蒙在鼓裡,不但是後知後覺,甚至是不知不覺,試問這樣無能的情蒐,如何對敵作戰?

(作者為榮民,嘉義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