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下台的可能性


朱立倫辭市長的可能性幾乎是無,國民黨還是乖乖的邁向人民審判之日吧!

日前傳出朱立倫可能辭去新北市長,並以總統候選人之姿替換洪秀柱。洪秀柱對此似乎非常「震怒」,酸言要朱立倫辭職來當她的副總統候選人。

確實有人在運作「以朱換柱」這種策略,但國民黨內目前仍是一團亂,這種「運作」也只是部份人士的一廂情願。如果這種未成主流的意見也能拿出來大報特報,那另一種「朱立倫下台說」,是不是也要端出來讓大家瞧瞧?

還是因為這種說法「太過真實」,而無法曝光呢?

先來看看「朱上柱下」的說法。最近一些中、北部的國民黨候選人,的確正在串連「敦請」朱立倫在10月份辭去新北市長,並替換洪秀柱出任總統候選人。

據聞如此運作的國民黨候選人總數,已經直逼「手指加腳指」,更結合了本土派與非本土派的政客。雖然離「事成」還有一段距離,但他們來勢洶洶,讓洪秀柱非常不爽,深怕朱立倫真應了這些造反派的意,因此主動出言相激,言明要朱出任副手,提前破了這些人設的局。

不過這種狀況真正發生的可能性有多高?

朱立倫「代洪出征」,或是「朱正洪副」之說,出現機率都甚低。因為現在換將,也來不及凝聚選舉氣勢,宋楚瑜也還不肯退,逆轉勝的希望不到十分之一。

朱立倫辭新北市長一職,在某種程度上可以抵去硬把洪換掉的道德負評,但朱立倫選輸之後將一無所有,沒市長可當,也沒黨主席(他之前說過不論輸贏都會辭),要力拼2020,將全無資本可言。

因此這種說法,只是立委們選情不佳的「狗急跳牆」,他們打算拉朱立倫「要上一起上,要死一起死」,但朱立倫若那麼笨,就不會混到今天這個位子了。

至於「洪正朱副」之說,基本上是「洪式搞笑」。要朱立倫賠一個市長來和妳一起搞笑,只能說洪秀柱對於發展台灣搞笑產業真的非常有心。

如果朱立倫不會辭市長來參選,那他接下來最可能的動向是什麼?

在藍軍中高層,還有一種企圖「整合各方意見」的說法,就是「請朱辭黨主席」。一樣是朱立倫為了對選舉負責而「下台」,但卻和辭市長一職有不同的意義。

這些藍軍人士主張,朱先以「輔選不力」請辭黨主席,並展開「贖罪之旅」,請假(市長職務)下鄉幫立委候選人衝刺選舉。一方面可以四處作人情,累積個人政治資本,另一方面又可以「分進合擊」名義,避免和洪綁在一起。

這樣「母雞帶小雞」的效果有了,又可以把洪一腳踢開,讓她自己好好玩個開心。

但黨主席職呢?目前國民黨有郝龍斌和黃敏惠兩個副主席,郝龍斌自己要選基隆市立委,那應該會由順位較前的黃敏惠接,如果真是她接,就有理由強迫推她上副總統的位子,黃敏惠又是南部本土派,這樣洪秀柱副手的問題也解決了。

主席辭職後,依黨章要在3個月內補選。因此朱立倫只要在10月17日以後辭黨職,即可在1月16日大選後回鍋再戰黨主席。

重點是,朱立倫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這樣才能「避免立委席次潰敗」、「卸除總統敗選責任」、「保持個人政治能量」、「確保選後黨主席」。這才是對朱最有利,也對黨籍立委最有幫助的一條路。

若真能如此準確計算,選戰即可「平平安安出門,快快樂樂回家」,一切不都很愜意嗎?

但就像「以朱換柱」之說,一講開,效果就打5折。這種朱辭黨主席的規劃,也是一講破,攤在百姓面前,就沒得玩了。

國民黨還是乖乖的邁向人民審判之日吧!別搞怪了。

< 資料來源:人渣文本 - 周偉航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