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來個激柱法

國民黨將洪秀柱送上斷頭台的「法庭」,會是派系實力總動員的「臨時全代會」,還是高層能掌握的「考紀會」,仍不得而知,但差別不大。

九月底開始,「換柱說」從坊間的口耳相傳,變成政壇激辯的真實。但吵吵鬧鬧兩三週,到現在還沒有一線大咖敢跳出來主導換柱,只看到洪秀柱說了兩百次以上的「我要選下去!!」

真有換柱之事嗎?如果是真的,那為何看不到大頭主導?如果是假的,那又怎麼會吵鬧成這樣?

對綠營來說,「洪秀柱一直選下去」會是最好的結果。民進黨人能做的,一方面是提供「挺柱」的發言聲量,由綠軍支持者「自發」在民調和網路上假裝是藍營人士;另一方面,就是由政客們跳出來質疑洪秀柱是否要退選,以「刺激」她保持選舉力道。

洪秀柱個性上最大的特點,就是你一激她,她就會跳得比身高高上好幾倍。果然在民進黨的質疑之下,原本氣勢有點鳥掉的洪營與深藍支持者再次奮起,到處叫罵。

相對來說,同樣採「激洪法」的,也有不少藍營人士,但他們並非「最希望洪秀柱選下去」的深藍,而是一些實力派政客與本土藍。

他們在九月中之後開始不斷放話,各方都收到他們散發的民調數字,同時也有各種黨內次團即將結成的消息,包括「北部十人幫」、「中部十萬大軍說」、「台灣國民黨同盟」等等。

雖然放話者多,但跳出來者少。這意思就很「明」了:他們想透過沒有實質政治力支撐的放話(或黑函),激洪秀柱「多講一些什麼」,來達成其政治目的。

她自己也在思量這些「換柱說」是哪邊放出來的消息,如果料定是某些人,她就會酸言以對。

像是最早期叫王金平去選區域,現在叫朱立倫來當副手,還有和連勝文搭檔的笨蛋說。表面上看來,都是她隔沒兩下就反悔改過的失言,但「回敬一刀」的意思也很明顯。

最引人注目的,是她又再次強調「終極統一說」,這顯然是針對本土派與淺藍倒柱力量的回擊。因此,從觀察洪秀柱近來的「生態」,顯然她認為黨內各大老在系統性的攻擊他,一些中間力量也在使力中。

我們畢竟不是國民黨內的人,不知其中權鬥的真相,但洪秀柱的真情反應,卻告訴我們看來的確有「換柱」一事,其力道也真得足以成事。但唯一一個邏輯上的問題是,這樣激洪秀柱,她不是會更努力硬選下去嗎?

突破這個質疑的關鍵在於,這些打洪的藍軍,並不是意在透過放話而讓洪退選,而是要刺激她,讓她「失言」。有了她批評、攻擊黨內同志的言行,要操作換柱,才有理由與空間。

也就是說,如果洪秀柱像隻小綿羊,乖乖的選,那你就很難找理由把她拉掉。但她現在罵了黨內的王系、朱系、連系,在政策上又背離黨的當前觀點,那一切「呈堂證供」就都齊了,大家終於可以「法庭」上見。

國民黨將她送上斷頭台的「法庭」,會是派系實力總動員的「臨時全代會」,還是高層能掌握的「考紀會」,仍不得而知,但差別不大。前者,就是用她「反黨言行」當裡由,投票取消對她的提名。後者呢,不用到開除黨籍,即便是判她一個輕微的「停權」,就可以讓她丟掉提名。

簡單來講,事態發展至今,洪秀柱是完全中了政治老手的暗招,只能被動等待「審判之日」來臨。她該怎麼辦呢?

希望她還記得初選時,是何方的力挺讓她拿下46%民調。

看來,也只有這股「沉默的力量」可以救她了。

< 資料來源:人渣文本 - 周偉航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