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上朱立倫又怎樣?

   
作者:凌博志/律師
     
聒噪了近三個月的「換柱」傳聞,可能在這幾天出現轉折,儘管洪秀柱仍在嘴硬,但情勢比人強,一旦黨內的大咖包括馬英九,都不顧義氣,變心叛離,小柱柱就是哭斷肝腸,甚至以死相逼,恐怕真心也換不回絕情,難挽狂瀾於既倒。
    
柱柱姊走這條總統路,有人說是「誤上了馬英九的賊船」,有人好言好語說是一個「美麗的錯誤」,更有人說是「灰姑娘」的一段「奇幻旅程」,但發展到今天,它已成為台灣政治史上最荒謬,最可笑,最貽笑國際的一場鬧劇,也是中國國民黨史上最可恥,最卑鄙,最沒人味的一齣「內鬥爛戲」,把人性中最卑劣的自私和殘忍,展洩得淋漓盡致。
    
政客「無常」也「無情」,今天的朋友可能是明天的敵人,人前和你握手拍肩,背後可能捅你一刀,但像國民黨的政客這般虛情假意、自私自利,陰狠狡詐,全無道義的,卻不多見。
   
一群大男人,彼此算計,各懷鬼胎,全因怕輸,都成縮頭烏龜。明知洪秀柱是井底之蛙,不堪一擊,竟任之由之,以假作真,還傾全黨之力拱她上陣,待見她言行脫序,離經叛道,民調探底,基層疏離,已經有心換柱,還扭抳作態,故示團結。終於有中常委和地方議員看不過眼,競先發難,這些昏君庸臣,才敢打蛇隨棍上,但幾個月蹉跎,選情已從「加護病房」進入「安寧病房」,換誰上陣,不全是白搭?
    
國民黨今日之危,肇因三害,首害是馬英九,他的惡政禍亂台灣,也拖累整個國民黨,他沒有從去年的全面潰敗記取教訓,還在黨內事務亂伸黑手,製造分裂。二害是立法院的無為和墮落,64位立委不是尸位素餐,盲目護航,就是助紂為虐,與民為敵。三害是黨領導,特別是朱立倫,怯懦自私,「有我無黨」。洪秀柱在一群「狗熊」裝死的情勢中出線,儘管是小孩玩大車,並且有些白目反動,但把選情不振的罪責,全扣在她頭上,不去追究馬朱吳王和黨籍立委,實在捨本逐未,不見秋毫。
   
馬的頭號軍師陳長文說,依國民黨黨章,換柱有「法律上的障礙」,不知是故作糊塗還是杞人憂天,國民黨一向「因人設事」,從來不是「民主政黨」,也一直和民主沾不上邊,馬因特別費案,原本不能參選總統,但小小一「修」黨章,馬千山獨行;洪秀柱叫退不退,也可以小小一「修」黨章,馬上叫妳下轎落馬,萬劫不復。小小要擔心的是柱柱姊誓言「打死不退」,「挺柱」的「鐵粉」也毫不妥協,但朋友們都說柱柱姊終必會以「黨國」為重,帶領所有「柱迷」「成全」大局,「光榮」退選。
    
換柱後,王吳看來無緣接手,朱立倫將是不二人選,但不管是臨危受命,「勇敢承擔」,或是「固所願也」,「欲拒還迎」,朱恐須立刻面對一大堆諸如黨產、弊案,災補等連環考題,大費唇舌。還必須在「新北市長」、「黨主席」和「總統候選人」做一抉擇,想三者全兼或三有其二,恐難獲多數選民支持,更通不過新北市議會的反對,最傷腦筋的是如何厚著臉皮面對「誠信」的質疑,把「市長會做好做滿」這句話,?回嘴裡,再向全體國人道歉討饒。
   
陣前換將,兵之大忌,朱立倫果真在匆忙中接手洪秀柱的戰符,背著的仍是馬英九的罪業和國民黨長期累積的民怨,前途步履維艱,一定寸步難行。另外,還要以怯懦畏縮的孱弱之軀,帶領一群飽受驚嚇,斷趾折翼的小雞,虛張聲勢,壯膽可以,想反翻轉局面,搶救全台立委選情,恐怕是異想天開。
   
國民黨的宿命是:不換秀柱,一條死路,換掉秀柱,死路一條。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凌博志

凌博志
律師,曾任高雄地檢署檢察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