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怎樣 VS “中華民國”

【你覺得怎樣 VS “中華民國” 】

如果有一位政大法律系的畢業生,聲稱要參予立法委員選舉,並在西門町親自發散選舉宣傳單。你會覺得怎樣?

他的傳單的內容是29條對國家領導人的提問,包括了:陽光法案、稅制公平、愛用國貨、同舟一命、特權關說、責任政治、黨營事業、公司掏空、菜蟲剝削、資金外流、健康保險、失業補助、社會住宅、養老退休、公共衛生、基本工資、公民投票、釋放良心犯、解除黑名單、與中國對等談判……等等。你,會覺得怎樣?

如果此人因此而遭控「散發傳單、主張與蘇聯建交並與中共貿易、違反基本國策、顯然企圖鼓動叛亂情緒」與其弟弟及印刷商等四人被捕。你,會覺得怎樣?

如果此人未經公開審判即被判處無期徒刑,並囚於綠島監獄。而當時負責印刷傳單的廠商,被判五年徒刑。你,會覺得怎樣?

很稀奇嗎?這事情的發生地不論當時和現在都一樣被叫作 “中華民國”啊!當時是1976年,此人名叫白雅燦。

左 : 陳翠蓮 右: 白雅燦


< 資料來源:段震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