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的不分區名單將拖垮立委選情

     
作者:凌博志(律師)

國民黨的2016大選,在朱王配成形,並於上週提出12位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後,結束了半年來的紛紛擾擾,朱宣示要邁向勝利,但實際上是預告死亡。
    
帶著背信毀諾的爭議上場,朱立倫自知心虛,卻無力振作,這廂許了王金平一個不分區第一,穩住所謂本土派,那廂黃復興馬上跳腳,大唱反調,順了姑情,拂了嫂意,依違之間,左支右絀,自己打趴自己,完全沒個黨主席的威望。
    
2016國民黨會失去政權,也將失去國會優勢,此是大勢所趨,神仙也救不回來。國民黨內稍微頭腦清醒的人都知道,國民黨的「價值」只剩黨產和不分區立委,朱以黨主席之便,爭做勝選無望的總統侯選人,圖的不是總統寶座,而是黨資源的「支配」和「分配」。君不見副總統之位,有名無份,人人聞風走避,跑得比兔子還快,大家都不想為朱陪葬;不分區立委有身價,有行情,早看到一堆人明爭暗搶,各顯神通,最近更有幾個人猛開記者會,醜陋的嘴臉和難看的吃相,令人為之臉紅。朱立倫為了「擴大供應面」,雖想出個2+2的怪招,但名單公布後,還是僧多粥少,幹聲四起,連自家人都說這是史上最爛的不分區名單。
    
小英繼提出漂亮的不分區後,又找「聖騎士」陳建仁搭配副手,陳的陽光和智慧,幾乎為小英的勝選掛上保証。把一切看在眼裡的朱立倫,心有戚戚,卻連找個稍微亮眼「旅伴」也困難重重,好不容易找來甘心陪葬的王如玄,就馬上被叮得滿頭包,朱不想、也不求勝選,王如玄肯委身陪他走這遭,應該感佩她的義氣和勇氣。但朱立倫拿出的這份不分區名單,充滿分贓和妥協,看不出一點兒理想性,別說黨內反彈,黨外也是噓聲連連,罵聲不絕。
   
朱立倫說改革的路很凶險,也充滿爭議,試圖在離心離德的國民黨高層,化解矛盾,建構和諧。但這次提出的政治組不分區名單,只看到滿足各方大老,安撫地方派系的企圖,完全看不到朱立倫在凶險的改革中做過什麼努力,拿出過什麼具體行動。一些已經老得可以送進博物館的大叔、大嬸還放在安全名單,說要「儲備」他們選縣市長,地方角頭的家人和黨外地方勢力的「離婚老婆」,竟也成為黨的瑰寶,放入政治櫥窗。所謂改革,碰上這些怎麼看怎麼礙眼的「奇葩」,全都轉彎,朱想用這些人加持政黨選票,簡直欺人太甚。
    
國民黨已成漸涷人,氣勢將盡,最近又被馬在「馬習會」一番丟人現眼,傷筋動骨,朱立倫再用王如玄和超爛的不分區名單,重踹一腳,實已提前宣告死亡,再不復矣。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凌博志

凌博志
律師,曾任高雄地檢署檢察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