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叫陣 私下落跑

 

距離總統大選投票日只剩下四十幾天,社會大眾期待已久的電視辯論會,卻遲遲未能定案,想從此檢視候選人政見的民眾,只能苦苦等待。時程延宕的癥結點,在於國民黨參選人朱立倫的兩面手法,公開場合要求辯論,但私底下一再杯葛。

朱立倫指控蔡英文團隊指定由特定電視台舉辦是企圖拖延,但是客觀事實就如同蔡陣營的簡潔回應:國民黨、民進黨及親民黨,早在今年八月,就已經達成共識,由三立電視台主辦辯論。必須強調的是,去年台北市長選舉的電視辯論,便是由三立電視台主辦,當時參選人包括連勝文、柯文哲都親自上場,主辦單位在整個過程並無發生任何偏頗爭議。朱所謂「指定特定電視台」的說法,其實毫無邏輯或理性可言。

另外,蔡英文陣營有拖延的動機嗎?蔡英文曾在二○一○年與馬英九就ECFA舉行過公開辯論,並在二○一二年總統大選與馬英九二度交手;反倒是朱立倫,其實並沒有上電視公開辯論的經驗,二○一○年新北市長選舉沒有,二○一四年競選連任也沒有,而是一再迴避對手游錫堃的戰帖,甚至利用行政資源阻礙游的競選活動。

辯論會向來就是以黨對黨協商的方式進行安排,朱立倫自己也同意這點,但是卻在「換柱」之後,現在又要破壞國、民、親三黨之間原先的默契,不是怯戰是什麼?將朱立倫的談話對照過去的誠信紀錄,再度令人想起一再跳票的三環三線,還有換柱之前對於王金平的各種欺瞞話術。

(作者為永社論述委員會副主委)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