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共識 隨國民黨下台

 

◎ 陳玉奇

蔡英文的勝選雖然毫不意外,然而她即將面對更嚴峻的考驗,尤其在周子瑜事件後已徹底證明「九二共識是場騙局」。馬英九於馬習會時還自我膨脹說他在替未來領導人鋪路,並恫嚇未來領導人必須接受他的主張,否則兩岸將動盪不安。

此次大選,台灣人民拒絕了馬政府「卑躬屈膝還慘遭霸凌」的一中框架,因為那是一條死路:一中各表其實「只有一中沒有各表」,而且這一中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今天周子瑜的遭遇,未來可能發生在每一個台灣人身上。因此,這已是蔡英文總統當選人刻不容緩要面對的議題,除非未來兩岸零互動,否則新任總統有責任及義務創造新的兩岸互動架構。

「尊嚴、對等、公開透明、有權決定自身前途」是台灣人民的底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要能真正公開透明、領導人會面不能像馬習會讓全民蒙在鼓裡,三天前才公布。距離正式上任還有四個月,屆時蔡英文的就職演說應將兩岸政策列為首要重點,並提出可行的「新兩岸互動架構取代九二共識」,於就職演說時正式向全體台灣人民說明。(作者為文創工作者)

◎ 田年豐

所謂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周子瑜事件正是這句話的切實寫照。

台灣歷年來,政策執行者無視歷史史實,昧於國際情勢,一再誤導年輕孩子對自己國家的認識,讓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成為沒有國家保護,沒有國格尊嚴的孤兒。這樣的政府,正是周子瑜事件的始作俑者,正是害慘周子瑜受中國網民圍剿污辱的罪魁禍首。

因此,有四種人必須立刻向周子瑜嚴正道歉。第一種,無中生有,歪曲史實,主張九二共識,瞎掰一中各表的白賊七。第二種,支持或默認九二共識,亂談一中各表的七月半鴨仔。第三種,胡說八道論述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的混蛋。第四種,接受或縱容上述三種說法的知識份子。

請問,您屬於哪一種?您認為您應該反省道歉嗎?或您不在此列,那麼請問您應該受眾台灣人禮讚?還是被眾神詛咒呢?

(作者為竹本讀書會成員)

◎ 林晉宇

中國國台辦夸夸而談:「兩岸自二○○八年來就堅持在『九二共識』與『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希望兩岸青年在交流合作中增進了解…。」殊不知周子瑜事件讓台灣人民真正體認到,馬英九總統所謂「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不過是一廂情願的安慰劑。

當揮舞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自我介紹來自台灣的周子瑜,被舔共的過氣小丑無的放矢舉報為台獨藝人,最後不得不出面道歉。揮舞國旗何錯之有?介紹國家又有何辜?

回想去年十一月,馬總統洋洋得意在習近平面前提到兩次憲法、一次中華民國、一次一中各表,今天看來格外諷刺!

周子瑜事件扯下「九二共識」的遮羞布,讓台灣人民發現其實是赤裸裸的「一個中國」─五星紅旗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本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的「各表」空間。 (作者為台中市民)

◎ 林倩如

一個出生在台灣,由台灣栽培的歌手黃安,到中國去告發數位台灣藝人,甚至舉發一個十六歲、獨自到韓國認真打拚的小女孩有台獨思想,這個人到底心態是什麼?更不可思議的是中國演藝界,還真的封殺了這些藝人的演出機會!周子瑜為了配合韓國經紀公司,被迫在螢光幕前承認一中、承認海峽兩岸一體、承認她是中國人。

在選前之夜來這一招,更讓人思考台灣的定位問題。若我們一直用九二共識,一直用一中各表來蒙蔽自己,是不是最後都會像周子瑜一樣被「俘虜」,然後照著稿念出「我承認中國只有一個」。台灣到底是不是一個國家?我們好像住在租屋處隨時擔心房東要收回房子一般,感覺住得很不踏實。我們需要一個家,真正屬於自己的家,不必再受人箝制的家,所以台灣要獨立,要自主!

回想台灣的白色恐怖時期,不必查證只要被告發就抓人,讓整個社會處在互不信任的氛圍裡,人與人的相處變得虛偽!一個在民主發展上落後台灣數十年的集權中國,還採用這種古老的方式要來統一、併吞、洗腦、恐嚇台灣,並一次次挑動台灣人的敏感神經。可喜的是台灣民智已開,從社會輿論的強烈反彈可看出台灣和中國是漸行漸遠了!

(作者為代課老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