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黨賊

國民黨最需要改革的,就是現在每一個倡議改革的人。

 

國民黨大敗,已過了一週。這一週內,辭黨職者有之,倡議改革者有之,報名競選黨主席者,更有一堆。基層國民黨人的檢討聲浪也不小,就算是深藍媒體,也是罵聲不斷。雖然搞了很多事,但都還算國民黨的老套路,改革徒有表皮,鬥爭倒是很實在。

看著他們罵,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在台灣,有些棒球迷被稱為「愛國賊」。這些「愛國賊」舉著愛國大旗,要球員為國犧牲奉獻,如有不加入代表隊者,即惡言相向;即便球員努力付出卻不幸落敗,他們仍會追打戰犯,一臉天地正氣,除惡務盡的模樣。
 
但國際賽之外,這些「愛國賊」不太看球,甚至根本看不懂球,只看得懂「贏球」。這連球迷都不算,只是在國際賽時來湊熱鬧的。這些「愛國賊」的影子,似乎在選後的許多國民黨人身上也可以看得到。就姑且稱之為「愛黨賊」吧。
 
大選結束當天,據許多媒體人轉述,一些主要「統媒」高層面如死灰,辦公室氣氛低落,「因為輸得遠比想像要慘」。
 
這讓我為之噴飯。噴飯的點,不是因為政治立場不同,「看他們失落會覺得爽」,而是「這些傢伙,到底是憑什麼本事坐到那個位子的?」因為在開票前,多數政治圈人和媒體人,早就知道國民黨會輸得如此之慘了。
 
民眾看不到民調,但圈內人都看得很清楚。在開票的前三五天,多數政治從業者推算民進黨的席次,都是六十席起跳。媒體名嘴圈相對大膽,多數人認為反國民黨陣營可以拿到七十席以上,而國民黨將守不住四十席防線。大家抓蔡英文的得票,也是落在54%到57%之間。
 
這種預估,當然是有所本。有在經營地方,有在跑新聞,大家獲得的資訊都差不多,預估的數據也差不多。唯一的不可控因素,就是投票前一晚發生的「子瑜事件」,是以眾人都在觀察這事會對選舉造成多大影響。
 
但最後開出來,和投票前三五天預估的差沒多少。因此開票之夜,民眾可能認為民進黨人會因為席次大增而狂喜,但其實不少綠營政治人物都相對「無感」,甚至因沒擴大戰果而有點遺憾。
 
但這些統媒高層「居然」還認為國民黨不會輸那麼多,所以在開票夜才會震驚、難過。這只代表他們的估票能力大有問題,認知嚴重與基層實況脫節。那他們是在做什麼新聞?做自己的「腦補宇宙」的新聞嗎?
 
他們還真是在搞自己的「腦補宇宙」(靠自己幻想補足的世界觀)。特定媒體一直描繪某個「他們所設定的理想台灣(或宇宙)」,然後把這個宇宙強勢推銷給台灣人民。可是台灣人民越來越不買帳,選舉結果就是個鐵證。
 
但他們居然也被自己設計的這個宇宙給騙了,居然以為這宇宙是真的,所以才會難過嘛。
 
一場選舉,民進黨人因為「沒有意外斬獲」而點點點點,而另一邊的人,則因為「結果和自己幻想的宇宙不符」而難過,這還真是一絕。
 
從這些統媒要角身上,可以看出整體藍軍的問題。擁有這麼多資源的人,卻只有這種知能程度,天天活在幻想裡,那藍軍怎能不吃鱉?這不是單一特例,還記得前年網路上有個「現實的風向已經轉變了」的笑話嗎?
 
這是種普遍現象。手抓資源,最有機會看到真相的藍軍都如此,就不用講其他人了。多數藍軍的支持者,是活在更嚴重的幻覺之中。
 
選後呢,這種「腦補宇宙」並沒有關門,還是繼續在營業。這些擁有各種資源(媒體資源、教育資源、企業資源、政府資源)的藍軍,繼續全力維修他們的腦補宇宙。就算是改革派呢?也是腦補成份大於認真的成份。
 
「國民黨還是很照顧年輕人呀」,「國民黨還是很清廉」,「國民黨還是最有效能的」,「國民黨的思最純正了」,「國民黨在道德上是最溫和踏實的政黨」,所以「那些改革、批判的聲浪,是別有居心啦!」
 
就算發動改革浪潮的年輕藍軍別有居心,但「你們自己」也別有居心呀。都已經被民意否定了,還是這種態度,不正是以愛黨之名,行壞黨之實的「愛黨賊」嗎?
 
明明不懂、不行、不像樣,卡著那位子幹嘛?如果你是真的愛國民黨,就該滾遠點,讓給善戰的人站到最能發揮的位子。結果拼死卡位的,全是一些滿口愛國愛黨,清談思想正確,以活在自己腦補宇宙為樂的「愛黨賊」。
 
這些人到底是憑什麼混到那位子的?靠老爸的餘蔭?很會拍馬屁?在這腦補宇宙中,這些人該不會把自己想像成貞觀之治的名臣吧?
 
就我們這個宇宙看過去,這些人倒還比較像明末的東林黨和閹黨。自爽度很高,能力值趨近於零。
 
國民黨最需要改革的,就是現在每一個倡議改革的人,因為國民黨沒問題的人不是早就跑了,就是被壓在不見天日的地方,喊聲也沒人理他。國民黨不只制度陳腐,「人」的問題更嚴重,從上到下,從領導者到支持者,多數人的「世界觀」都有問題。
 
朱立倫雖說選輸怪他一個人就好,但他有指明自身的問題嗎?沒有。那這種「罪已詔」的意義就是零。
 
當每個黨員能說清自己錯在哪,該怎麼自我改善的時候,這個黨才能真正進入改革階段。像現在這樣交相指責,避重就輕,只是在浪費國民黨殘存的價值,也是在浪費全民的時間。
 
這樣鬧下去,百姓會發現根本不應再給這個黨任何重生的機會,因為他們也不愛他們自己。就讓愛黨賊活在自己腦補的宇宙中,慢慢自爽吧。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人渣文本】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