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亂入

 

記者曾韋禎/特稿

立法院國民黨團在上週五「亂入」,杯葛朝野原無異議的「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修正草案」,讓已預定於七月一日正式上路的「刑法」沒收新制,將在處理犯罪組織時,就沒收部分出現空窗。昨又於林全新內閣首度進行施政方針報告時,高舉不存在的瘦肉精美豬進口,全面佔據議場發言台,讓立法院與整個內閣虛耗一整天,既無法完成報告及接受立委質詢,更難以處理國家政務。

國民黨團選前砲轟民進黨團在第八屆立法院,以暴力杯葛讓立法院空轉三十六天,浪費納稅人二億三二八五萬元。結果國民黨在野後,居然為了假議題連續杯葛院會,不但虛耗國家,甚至擋下非過不可的法案,讓犯罪組織得以逍遙法外。

按此標準,國民黨團這兩天的杯葛,帳面上「只」浪費納稅人一二九三‧六萬元;但回歸實質面來計算,與其給國民黨上班亂入危害社會,還不如請他們坐領乾薪。

做為少數黨,癱瘓議事是攻防的必要手段之一。然而,國民黨在上週五明明能選擇較無時效性的「總統交接條例草案」、「立法院互選院長副院長辦法修正草案」來杯葛,卻偏偏挑上非過不可的「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修正草案」。昨天為了假議題而動員杯葛時,卻有出軌前科的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吳育昇,在場外拿蔡英文總統的單身大肆攻訐。

就連杯葛也杯葛得如此粗糙、漫無章法,顯見國民黨只是為了杯葛而杯葛,背後只有政黨算計,而非全民利益。這種只為一黨之私而不惜賠上全民利益的國民黨,連當個反對黨都不及格。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