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搗蛋的前總統


 
 

作者:凌博志(律師)

 
馬英九冶國的本事沒有,搗蛋的工夫一流,他用8年的時間,搞砸了台灣,也幾乎搞死了國民黨。
 
第二個任期開始,他恣意妄為,胡搞油電雙漲、強徵證所稅、悍推黑箱服貿,惡整政治異己,亂調高中課綱,鎮壓太陽花學運,黑手干預司法。在一陣胡天亂地後,舉國動盪,社會不安,全民雞飛狗跳。
 
形容馬英九,用「偏執自私,冷血無情」8個字即可概括,因為偏執自私,所以偏聽、偏信,排斥異己,永遠自我感覺良好;因為為冷血無情,所以「有我無黨」,「有我無國」,他的妻子說他只在乎自己,不會關心別人,真是一語中的。去年11月他去新加坡會習近平,在眾目睽睽下硬是把一直掛在嘴邊的「一中各表」吞入肚,國人幹聲連連,但他要的個人榮耀和歷史定位皆已入袋,至於世人評價,國人觀感,值多少錢一斤?
 
這幾天他迫不急待的想去香港,為媒體頒獎是幌子,真正的目的是給新政府添亂,製造麻煩,光是蔡小英給不給去,就已吹皺一池春水,後續的發展,還必須仔細觀察他的邪惡佈局,才能洞察其奸。
 
他出生的香港,此時是中國特區,又在敵方治下,正常的話,剛卸任的總統來此,十分尷尬,也倍覺敏感,但馬出身特殊,又是天朝新貴,此來一可大方的認土認親,二可就近和習辦互拋媚眼,三可為馬習二會充電暖身,四可在此狂刷存在感,重溫港人簇擁,道為之塞的舊日風光。可惡的是,他洞悉蔡英文不喜他卸任就來港取暖,招搖搗蛋,但話難出口,只能生生悶氣,此刻的馬可能樂在一旁竊笑。
 
卸任元首出境出國,依國家機密保護法施行細則,必須在20日前向總統府提出申請,身為法學博士的馬英九,當然知之甚詳。為了「圖利」自己,他卸任前還特別讓身邊的馬屁隨從為自己量身訂做了一份只需在15天前提出申請的「說明書」,還欲蓋彌彰的附了一個註記「過去沒有不准的前例」來消遣小英。他預定6月15曰中午抵港,卻故意在6月1日向府方申請,其間只相隔14天,既不合法律「20日前」的規定,也與自己訂的在「15日內」不合,如果依法言法,總統府可逕以程序不合駁回,乾淨俐落。
 
很多人認為那些個20日、15日,在行政慣例和一般的認知下,只是「訓示」規定,不是不能動搖的「鐵則」,相關政府單位,在經驗上多能彈性處理,從寬通融,換成卸任總統,基於禮遇和尊重,當然更可以迴旋妥協,不必鐵板一塊。但馬試圖以自訂的「說明書」和可笑的「過去沒有不准的前例」(可以合稱「馬英九條款」)混水摸魚,明顯要用這些測試小英的肚量和氣度,小英准他出國,是英明神武的馬前總統當得應得,實至名歸。如果依法駁回,是小英雞腸鳥肚,格局太差,對前總統進行報復和刁難,馬用盡機關算計蔡總統,還虛情假意的裝模作樣,實在非常可惡。因此,結論只有一個,維護國家利益(機密)重於個人榮辱,法的適用不能因人而異,更不能便宜行事,政府必須照章行事,不能讓馬說走就走,輕易離開國門。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凌博志

凌博志
律師,曾任高雄地檢署檢察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