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國情不同 「統一」希望渺茫

 

針對蔡英文總統的六四談話,中國由外交部發言人回應,而不是專責對台事務國台辦,令人意外。 

 
繼減少來台觀光的「陸客」名額之後,中國近日又使出另一招「殺手鐧」。有消息傳出,中國疑似禁止「陸生」來台或限制來台「陸生」的名額。台灣的一些親中統派媒體立即抓住機會大做文章,渲染說什麼台灣每年將損失幾十億元收入,一些私立大學恐怕會倒閉關門云云。讓人聽起來好像台灣那些私校教授都是中國撫養的。台灣的網民卻大感慶幸,說選蔡英文是「選對人」了。香港的網民也大喊「羨慕」,足見他們對「陸生」塞爆香港各大學校園早已極為不滿。老共祭出這些法寶,目的無非是教訓一下蔡英文,對她在520 的就職演說中不甩老共一再警告,隻字不提「一中」表達不爽。老共這一手是否有效,其對台灣的影響程度如何,能不能逼迫蔡英文乖乖就範,成為馬英九2.0,後續發展仍有待觀察。 

中國限縮陸生來台?立委:每年少34億,私校恐會倒閉風傳媒】 
傳陸方禁陸生來台 教育部:未接獲訊息中央社】 
中國暫緩學生來台讀書? 鄉民齊喊「選小英是對的」自由時報】 
陸生來台將暫停?香港網友羨慕「快點懲罰我們」三立新聞】 

從以上新聞不難看出,對於中國限制學生來台,最關切的是藍營與私校。前者支持「兩岸」終極統一,當然不願看到「兩岸」交流倒退。後者則以「陸生」為其衣食父母,緊張之情不難理解。至於普羅大眾,「陸客」與「陸生」的湧向台灣,對他們是未蒙其利,反受其害。這種情形在香港也一樣,財團賺錢,百姓受苦。 

另外還有一點必須看清楚的,就是「陸客」和「陸生」這兩種東東來台,都是在馬英九八年執政期間大力推動的,目的無非是將中台之間關係綁緊,使台灣對中國的依存度更深,以利於他「終極統一」陰謀詭計的推動。如今中國則正好利用馬英九交付給他們的「把柄」給台灣一點教訓罷了。

 

中國不想統一了? 

然而,有一點令人不解的是,中國這樣做,是不是不想「統一台灣」了? 

中國好不容易藉著馬英九執政的八年裡,成千上萬的「陸客」、「陸生」、「路娘」、還有假和尚、金光當、收屍隊,滲透到台灣的每一個角落。單是看到那些「XX同心會」的在101大樓面前揮舞著五星旗嘶喊,就讓台灣人觸目驚心,讓有志之士憂心忡忡了。芋慕明和白狼興致勃勃,好像台灣很快就要成為「他們」的一部分了。然後,怎麼啦?中國忽然來這麼一手「髮夾彎」大動作,「陸客」和「陸生」一下子雙雙叫停,你說那些藍呆和黃復興的老悲悲們怎麼承受得住哇?莫非「祖國」不要台灣了,將他們棄之不顧了嗎?

 

其實,在台灣人有眼睛的早就已經看得明白,台海「兩岸」,國情不同,民情不同,想要硬梆梆的「統一」起來,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事。 

這兩天蔡英文天真的提議,願意分享台灣的民主經驗,被中國當局狠狠的臭罵了一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回應說:「中國選擇的道路符合中國發展的現實和中國人民的期望,是正確的道路。」「過去30年來,中國的民主系統趨完善,充分顯現中國制度的優點。」 

回應蔡英文六四談話 中國:已選擇正確道路蘋果日報】 

按寇老的解讀,洪磊這個回應不就是簡單明瞭的「分道揚鑣」四個字麽? 大家好說,以後中國與台灣,陽關道和獨木橋,一路好走。「兩岸」剛剛通過了馬英九時期的交叉點,然後就各奔前程,越走越遠。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那交會時互放的光芒。 

中國最近批評台灣的選舉,認為選出一個單身女人來領導,非常不合宜。它基本上違背了中國五千年的優良傳統與善良習俗。 

你今天在台灣稱呼他們是「中國人」,100人中有94個人會感到不大舒服。 

「兩岸」國情不同民情不同已經非常明顯。這個趨勢正在加速擴大,還會感染到香港。中國最好務實一些,現在該是專心治理自己國家的時候了。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