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三射破多少國安大洞…

 

航母殺手雄三飛彈,竟然變成漁船殺手!本是保家衛國的重要武器,竟然成了殺死自家漁船船長的凶器!

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射穿無武裝的翔利昇號漁船,更射出了國家安全的大洞!

想想,這枚飛彈,若是從停在左營軍港內的金江艦直接射向中國沿岸某個城市,對方如定點反制,後果會是什麼?想想,這枚飛彈若是射向首都台北政治中樞某處,後果會是什麼?

國防部在「誤射」事件發生後,對於外界諸多疑問,以排除及消去法,說這個不會、那個不會,以上情形不會,但是,一個海軍中士、一枚雄三飛彈, 說是恍神誤按作戰模式鍵,一人一彈就把台灣搞得焦頭爛額,還有什麼事情不會發生?

「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孫子兵法一開始就闡明軍事直接關係國家存亡。這次雄三飛彈誤射,射出了台灣的國安大危機。

古人云,「文恬武嬉」是國家邁向衰亡的徵象,現在的情勢似乎正朝這樣演變,蔡英文政府上台才一個多月,固然不能逃避責任,不過,馬英九執政八年期間,在滿口兩岸和平的假象下,掩蓋了多少忘戰必危、玩忽職守的實情?

因此,誤射雄三不應視為單一事件,而是多年輕忽、怠忽的積弊一夕爆開。這恐不是憑蔡總統一怒就能解決的,馬英九留下的爛攤從根爛起,那就必須從根救起,查明究責嚴懲立威只是開始。

雄三誤射事件也令人擔心往不利國安的方向發展,一是軍中陋習表面文化,既然推稱誤射,那就訂定嚴苛防誤射規定,卻把臨敵接戰的分秒必爭時機綁死,任人宰割;二是在調查過程中,雄三機密被有心人大公開,讓對方看光光,那麼,先進的航母殺手雄三,真的就只能是漁船殺手。(胡文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